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7044|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CMA薪酬调查:亚洲财务专业人士去年普获加薪5%-15%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3-13 14:05:27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持有CMA认证的财务专业人士平均年薪和总薪酬比非持证者分别高出45%和48%

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日前公布全球薪酬调查结果,发现尽管过去一年经济环境充满挑战,企业面临竞争压力加剧,财务专业人士依旧获得加薪,亚洲地区平均加薪幅度为5%-15%。持有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认证的财务专业人士平均年薪为62005美元,平均总薪酬为77630美元,比非持证者分别高出45%和48%。

IMA每年都会针对美国财务专业人士开展薪酬调查,随着全球化步伐的不断推进,今年扩大了问卷调查的范围,覆盖美国以外的所有国家和地区。

“近半数的调查对象在过去六个月内都获得了加薪,考虑到全球经济复苏的低迷现状,这一发现出乎我们的意料,也令我们兴奋,这说明财务行业是很具备发展潜力的。”IMA常驻教授、负责研究部门的副总裁RaefLawson博士(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注册会计师)表示,“特别在亚洲和欧洲国家,几乎没有人在过去两年内没有获得加薪。发展中国家财务专业人士加薪幅度高于发达国家,从另一个角度讲,我们也担忧这可能会对发展中国家未来经济竞争力产生影响。”

“全球薪酬调查再次验证了财务专业人士获取CMA认证的优势所在,可以证明、强化、提升专业技能。随着IMA全球化的发展,CMA认证为管理会计师带来的切实利益也越来越明显。”Raef博士补充道。

CMA认证的高薪优势在不同年龄段的财务专业人士中均有体现。19-29岁年龄组中,持有CMA证书者比未持有CMA证书者平均工资高30%以上,平均总薪酬高35%以上。30-39岁年龄组中,这种优势更为明显,持有CMA证书者比未持有CMA证书者平均工资与总薪酬分别高42%和41%。

本次调查还考察了男女收入差距、公司规模和职责领域对收入的影响、附加福利、整体工作满意度、更换工作意向等方面。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2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