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查看: 322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cma工资收入高吗,cma值得考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7-1 17:39: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越来越多人意识到财务转型的重要性,纷纷开始加入CMA管理会计考试大军中。也有不少观望者,想要了解这CMA的投入产出价值到底有多大,毕竟是国外财会证书,费用要高于国内的。这样的担忧可以理解,就从北京CMA工资收入出发,这投入跟产出非常划算!



  北京CMA薪资待遇
  CMA持证者工资水平到底比非持证者高多少呢?单从亚洲看,具体数据如下:CMA持证者平均年薪为33464美元,平均总收入为45912美元,比非持证者分别高出32%和28%。
  IMA中国区会员薪酬调查报告显示:CMA认证持有者的平均年薪为278310元。CMA认证的高薪优势在不同年龄段的财务专业人士中均有体现。19~29岁年龄组中,持有CMA证书者比未持有CMA证书者平均工资高30%以上,平均总薪酬高35%以上。30~39岁年龄组中,这种优势更为明显,持有CMA证书者比未持有CMA证书者平均工资与总薪酬分别高42%和41%。
  作为中国最发达城市之一,相较于其他二三线城市,北京cma薪资待遇普遍高于平均水平。

  北京CMA就业方向
  备受国有企业及世界500强企业雇主推崇:CMA认证就是为了服务更多的世界500强、跨国企业或外资企业财务高管参与企业决策、战略制定、企业风险控制和企业业绩提升。全世界500强企业中美国企业占据半数江山,他们都进入中国市场,这么多的外资企业都需要CMA管理会计人才,这是一个多么大的需求量,就可想而知了。
  岗位年薪高,职业发展空间大:在外企招聘市场上,CMA是招聘财务经理、财务总监岗位的优先录用条件,是CEO、CFO职位的强有力“敲门砖”。

  CMA未来发展一片燎原之势
  在财务转型的当口,传统的“账房先生”该何去何从呢?答案是显然易见的——必须改变方能适应。传统的财务会计必须向管理会计过渡才能免遭淘汰的危险,实现高薪脱变。在美国,80%是管理会计,20%是财务会计,然而现今中国的结构是相反的。随着经济的改革以及与国际化的慢慢接轨,中国需要的将是管理会计方面的人才,管理会计涉及到的预算分析、核算直接支撑到管理决策层面,从而使企业风险降到最低,实现利润最大化,换言之,它能为企业创造价值。

  你给企业带来价值,相应的,企业会回报你更高的薪资和更广阔的职业发展平台。据统计,中国现在管理会计方面的人才缺口达到了300万,然而持证人只有5000,企业对这方面求贤若渴,越来越多的公司对内部财务人员进行管理会计内训,要求财务经理及以上职位必须持有CMA证书,应聘时,对持有CMA的应届毕业生也亲睐有加。政府也在大力推广管理会计,不仅三次下发红头文件,要求央企、国企的财务会计向管理会计转型,而且在一些高校慢慢开设了CMA的方向班。

     | 文章由中国管理会计网整理,更多精彩可关注微信号“中国管理会计网”(ID:china-cma),会计干货,原创分享,历年考题等你拿!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