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415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CMA适合人群有哪些?CMA报考要求有哪些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6-28 15:27: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CMA的含金量在于能够培养学习者的财经知识深度,拓宽视野,使其具备参与公司策略决策的能力。企业业绩需要提升,必然需要正确的战略决策,因此CMA证书备受海内外大型企业公司财务决策人士的推崇。虽然如此备受推崇,能够持有CMA证书的人并不多,我国CMA人才十分紧缺。

  那么哪些人群需要考取CMA证书呢?这些人又能在企业中发挥什么样的作用呢?

  CMA持证者需要具备的素质

  据高顿财经CMA研究中心报告显示:CMA学习者一般是具有财务与会计背景的企业管理层人员,因为CMA要求学习者具备宽泛的财经知识和国际视野,这决定了CMA知识比较适用于公司的内部管理。特别是当你作为高级财务管理者时,学习CMA课程就显得非常有必要了。而高级财务管理者一旦拥有了CMA知识体系,就能发挥更大的决策作用,为企业的进一步增长带来可能性。他们会在管理控制系统中发挥重要的作用,从成本的管理、财务的管控、风险的控制以及业绩的评价等等方面出发,帮助这些战略有效地实施。

  完整的财务管理及管理会计相关知识与国际视野是CMA持证者需要具备的重要素质,而协助企业决策者更好地运营企业并参与到决策制定和执行中又是CMA持证者需要具备的另一项能力。如何协助CEO推动企业业绩增长?如何为企业中个人开拓了良好的职业发展空间?这都是CMA持证者需要解决的问题。

  哪些人群需要考取CMA证书

  从上述内容可以看出CMA适合企业重要的财务管理岗位的专业人士,以及希望向财务管理方向发展的专业人士。CMA学员报考财务经理、CFO、财务分析师等,但是这并不代表CMA认证的适用范围局限于财务人士,还包括商业分析师、项目经理、公司运营负责人、人力资源、市场经理、投资总监、生产及成本经理等高级岗位职务,其中有相当一部分会员更是身居要职,跻身董事会、成为执行董事、CEO。

  CMA认证是国家紧缺人才培养项目,岗位年薪高,职业发展空间大,是外企招聘财务经理、财务总监岗位的优先录用条件,也是CEO、CFO职位强有力的"敲门砖",管理会计的知识会培养财会人的战略目光,因此财务工作者不妨多学习一下这方面的知识,即使目前未担任企业管理层,也可以给自己一个提升的机会,为自己的未来加油!

  附:2017年cma报考条件

  CMA的含金量和实用性是毋庸置疑的,政府部门的红头文件和世界500强企业提出的CMA优先就是最好的证明。与此同时,CMA的含金量和实用性并没有像大家想象的那么复杂,相反很便捷。

  IMA规定:所有报考CMA考试的考生仅需满足一个学历要求即可。详细内容为所有CMA考生必须:

  持有教育部认可的三年全日制大专毕业证书, 或

  持有教育部认可的学士学位证书 ,或

  持有教育部认可的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硕士学位证书、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博士学位证书,

  不符合以上学历的大专和本科无学位的,需持有CPA或中级或高级认证。

  以上条件只需满足任意一条就能报考CMA考试。

  关于高顿

  高顿作为国内知名的CMA人才培训基地,自2009年以来,就开展管理会计领域合作研究以及相关课程研发,推动管理会计在中国的应用和发展。同时作为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IMA协会官方授权机构,蝉联了IMA中国区管理会计贡献大奖,高顿设有国内独家CMA教研团队,与上海财经大学合作成立管理会计研究所,拥有全面、科学的管理会计CMA课程体系。

  温馨提示:如果想了解更多关于CMA考试相关信息,可以关注中国CMA考试网,或者关注微信号ID:chinacma,随时为你提供最新的CMA考试资讯!

  延伸阅读:

  CMA报考条件-CMA报名条件-2017年CMA考试条件有哪些

  CMA考试科目-2017年CMA考试内容是什么

  CMA考试时间-CMA报名时间-2017年CMA考试时间

  CMA考试流程-CMA报考流程-CMA注册流程-2017年CMA考试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