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434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017年CMA考试时间?2017年CMA考试难度怎么样?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5-23 17:21: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随着全球化格局的深化,只懂基础财务工作的财务会计已经越来月不能满足现代企业的发展需要了。CMA着力培养的是懂财务、会管理、懂业务的价值创造者。CMA持证者可以通过对市场的调查以及对企业各部门、流程的把控来为企业的绩效管理、成本控制、风险评估等内容提供有效的管理,还能应用财务分析、财务管理、财务决策等方式来为企业的战略决策提供支持和依据,从而为企业创造财富。

  2017年CMA考试流程

  报考CMA考试需要遵循以下的流程:第一步、注册成为IMA会员。CMA是IMA旗下的资格认证,要想报考CMA考试,首先需要成为IMA会员;第二步、支付考试准入费。报考CMA考试、注册会员、保存会员资格等都是需要缴纳一定费用的,不同的会员所需缴纳费用不同,在此不多加赘述,大家可以登录高顿官网详询;第三步、注册CMA考试,获得CMA考试的授权信。缴纳完相应费用,大家就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CMA考试注册了。

  2017年CMA考试时间

  CMA有中英文两种考试,不同的考试,时间也吧相同。2017年CMA中文考试时间为4月15日、7月29日、11月11日;2017年CMA英文考试时间为1-2月、5-6月、9-10月。

  需要注意的是:其一、报考CMA英文考试的考生可以在考试期内的任意一个工作日进行预约,但是最好不要推到最好,以免发生机位不够无法考试的情况发生。其二、CMA中英文考试除了语言不同,还有考试时间、考场、方式不同,但是它们的含金量和实用性没有任何的区别,IMA总裁曾亲自解释过。其三、CMA考试有4个小时的答题时间,但是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100道选择题和2道论述题,以及众多的需要大量计算的考题压力还是非常大的。因此,我们在备战的时候就要找到有效的考试技巧、提升做题速度。

  2017年CMA考试难度

  CMA考试难度确实不小,从它的含金量和实用性就可以看出来。CMA考试的难度主要体现于:一、思维方式不同。CMA的思维方式是为企业创造财富,而传统的财务考试主要是为企业记录财富。二、注重点不同。CMA考试注重对考生知识广度和实际运用的考察,而传统的财务考试注重的是对知识的深度和记忆力的考察。三、题量巨大。CMA考试虽然只有两科,但是每科都有100道选择题和2道论述题,且很多题目都是需要通过大量计算才能得出答案的。

  CMA考试难度虽然很大,但是也绝没有大家想象中那么难。就拿CPA和ACCA来说吧,一个是号称全国第一考的财务认证,一个是拥有14科且只有英语考试的国际财务认证,CMA考试难度和它们比起来,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容易的。毕竟CMA只有两科,每科每年有三次考试机会,且有中英文两种考试。其实,CMA考试正确的打开方式是报考优质的培训班,在老师的指引下逐步将知识点融会贯通和实际应用。

  管理会计是财务人未来的转型方向,CMA则是财务人的最佳选择。

  关于高顿

  高顿作为国内知名的CMA人才培训基地,自2009年以来,就开展管理会计领域合作研究以及相关课程研发,推动管理会计在中国的应用和发展。同时作为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IMA协会官方授权机构,蝉联了IMA中国区管理会计贡献大奖,高顿设有国内独家CMA教研团队,与上海财经大学合作成立管理会计研究所,拥有全面、科学的管理会计CMA课程体系。

  申明:本文由高顿CMA编辑团队整理,具体信息可以进入CMA考试中文网咨询,或者加入官方微信号(chinacma),若需引用或转载,请联系原作者,感谢作者的付出和努力!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