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462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想考CMA,财务管理专业,cma好考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6-27 16:00: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财务管理考CMA好考吗?对于这个问题,不是简单的一句“好考”或者“难考”就可以解决的。cma管理会计与财务管理有共通之处,但绝非统一发展方向,学财务管理的大学生是否适合考cma,有财务理论基础的他们会觉得cma好考吗?简单来剖析一下。

  财务管理考CMA即有好的地方也有不好之处。

  财务管理考CMA好考体现在:财务管理和CMA(管理会计)都是在一定的整体目标下,关于资产的购置(投资),资本的融通(筹资)和经营中现金流量(营运资金),以及利润分配的管理。财务管理是企业管理的一个组成部分,它是根据财经法规制度,按照财务管理的原则,组织企业财务活动,处理财务关系的一项经济管理工作。简单的说,财务管理是组织企业财务活动,处理财务关系的一项经济管理工作。

  简单来说,不管是财务管理专业还是CMA,都是对建议在财务之上的管理,二者有共同之处。有了财务管理的知识,再来理解CMA更加容易。

  财务管理考CMA难考也是显而易见的。财务管理和管理会计CMA是两个不同的证书,虽然出发点相同,但是结果并不相同。CMA是更高层次的管理,注重于财务决策,风险控制。CMA可以将企业资金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根据财务稳健性原则,确定资金的最佳持有额度,分析出的闲置资金用来投资,既不影响企业的正常经营又可提高资金成本的利用率。为企业建立内部成本管理的事后责任考核体系。

  财务管理的知识学习CMA如果不能及时转变思维,就不能真正了解CMA的可贵之处,思维的局限是财务管理专业人员需要克服的问题。

  有关CMA报考、cma考经等内容,可密切关注高顿CMA官方网站http://cma.gaodun.cn/或关注微信号chinacma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