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525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cma含金量高吗?财务管理专业考有用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2-16 16:54:3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Q:我是财务管理专业的大三学生,想要毕业后能有个好工作,听老师跟同学们说cma含金量高,但考试有难度。想问问是否这样?因为也有人跟我说,cma含金量不高,在国内并未得到较多企业的认可。


  cma论坛
       据了解,国内的管理会计人才CMA人才已经有三百多万的人才缺口,所以CMA证书不仅仅在国外,在国内也有很大的需求量和认可度的,因此,CMA证书自然很重要,CMA的含金量也自然不用担心。
  跟没有CMA证书的管理会计从业人士来比,持CMA证书的工作人员的收入明显要高出很多,工资平均高出30%、总收入平均高出37%。
  这两个数据对CMA含金量的证明不言而喻。这可不是我瞎说的,是IMA协会的研究报告显示的,不信可以上他们的网站查看。
  很多公司对员工CMA考试成绩通过拿到证书还有特别的鼓励政策,有的甚至是企业出钱让员工考CMA证书,这么多企业的做法不正好说明了CMA的含金量嘛。
  事实上,CMA和CPA根本是两回事。CPA是走专业会计事务所路线,CMA则是很多商业环境和企业管理的概念在里面,很多人我国财务人员低端,这往往就是因为我们国家的企业财务不强,很难参加到企业的决策当中去,CMA证书恰好能够解决这些。
  至于CMA证书难不难,为什么有这么多人学习CMA?你可以先去了解下CPA难不难考。CMA考试是英文考试,英文考试对国内学生来说其本身的难度就可以说明了。
  CMA课程现在很多大学都有开设,以后如果你有明确的目标,想在企业有个很多好的发展,考CMA证书对你的帮助不是一点点的。目前CMA考试科目只要考2门。

  推荐阅读:
  cma考试多少分通过?(好贴)
  2016cma考试需要先考哪科比较划算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