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3002|回复: 0

学习CMA有用么?来听听财务人的心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4-21 15:01: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t016b70efafaf100843.jpg

       作为一个财务人,不是在考证,就是在考证的路上,但财务领域最值得考的会计证书无非就是CPA、ACCA、CMA,如果你还在犹豫CPA的时间成本、ACCA的考证周期时,不妨去关注一下CMA,听听这些来自官产学研媒的声音,也许会让你对CMA有更全面的认知。

  来自政府的推荐:

  “希望通过中、美双方的努力,形成一个在中国人才市场上对经过IMA培训的学员成为‘抢手货’的局面,成为‘知名品牌’。希望通过中美交流与合作,借鉴IMA的有关知识体系,加上中国方面的内容,共同打造成一个国际知名品牌。”

  ——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王军,会见IMA前执行总裁保罗.夏曼时的讲话

  “很多企业的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需要引进当今世界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经验,做好企业成本核算。相信IMA进入中国,可以帮助中国培养目前我们急需的管理会计师和财务管理方面的高级管理人才;可以通过中美双方的共同努力,在全球范围推动管理会计和财务管理的进一步发展。这不仅对我们两国经济的合作与发展,同时对全球经济的复兴和发展,都是一件有益的事情。”

  —— 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傅自应, 会见IMA前执行总裁保罗.夏曼时的讲话

  “CMA认证对中国公司走向国际化有重要的意义。国内不少大型企业和银行将赴美国上市,拥有熟悉美国财务管理的专业人士,将大大加强公司的竞争力。事实上,CMA认证在美国以至全球都是十分权威的,对全球财务管理政策的影响也是巨大的。一个企业拥有一批持有CMA认证的高级财务管理人员,无论对“走出去”还是“引进来”都等于持有了一张有效的通行证。”

                                                                                                —— CICPA原秘书长,中国总会计师协会副会长,丁平准

  来自国企的推荐:

  “进入互联网时代,管理会计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架起了信息与价值以及战略与绩效的桥梁。更具专业素养的管理会计师成为非常有价值的人才,CMA是培养这些全球管理会计人才的优秀平台。”

—— 彭家钧海尔集团管理模式研究院院长

  2009年是公司成立13年以来销售最好的一年,也是收入、利润、现金流最好的一年,这个效益不能说都是管理会计创造的,但是管理会计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在北汽福田,要想升职快,去管理会计部门!

                                                                                                                                                                          ——杨巩社,北汽福田集团 财务总

  从事预算管理工作,通过CMA认证可以系统学习和完善管理、经济和管理会计类等知识体系,更好的理解所做的工作。参加CMA认证项目,可以更好掌握专业英语、扩大专业领域知识、促进与同行的交流和沟通、拓展思维和理解不同企业的多远文化。

——韩保庆,CMA,中国石油天燃气股份有限公司 预算财务部处长

  拓宽财务知识面、深入研究知识点,以及学习财务专业英语,是促我选择CMA认证的主要因素。只有复合型的、专业性的并具有国际视野的财务或审计人员才能最终在这个领域中获得成功,而CMA认证较好地符合了我的需求。

——李伟强,CMA,中国移动北京分公司 财务经理

  来自外企的推荐:

  CMA认证帮助我们辨认出那些具有很强专业技能,同时又拥有高水准职业道德的财会人才。强生公司从不吝惜投入大量资金去激励强生旗下200个公司的财务部门员工去参加CMA培训和考试,并以此作为强生员工领导能力培养计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William L.Brower,CMA,强生公司 副总裁

  就我而言,我认为财会人员除了财务报告职能以外,同样重要的职能就是帮助企业进行决策分析提供相关的有用的财务会计信息。CMA认证可以帮助财会人士从不同的角度思考问题。CMA考试不仅仅涉及到财会方面的知识,而且涵盖了整个管理知识体系,特别是帮助管理层决策分析方面,能够起到非常好的指导作用。这也是卡特彼勒公司支持员工去考取CMA认证的原因。

——Irene He,CMA,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亚太战略及财务分析经理

  “实用--CMA认证能够用来帮助持证者职业发展,拥有职业竞争优势,并有能力和资格担任战略决策支持者的角色。” “在微软,我们渴望找到既掌握财务技能、又拥有战略性思维能力、以及具有高尚职业道德的员工。如果有人持有CMA认证,我们就可以确认他同时具备以上所有令人羡慕的优势。”

——Bob Laux, CMA, 财务总监,微软

  来自学术界的推荐:

  CMA认证很适合具有财务与会计背景的从业者,特别是当你有机会成为高级管理人员的时候,这个课程的意义就更重要。企业管理人员如果具备了CMA的知识体系,他们就能在内部管理种发挥更大的作用。他们可以从战略的高度,通过有效的管理控制系统,包括成本管理、财务管理、业绩评价、风险控制等,帮助企业战略的实施。

——陈世敏,CMA,会计学教授,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管理会计对中国企业的国际化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预计未来中国的1200万财务从业人员里至少需要一半管理会计师。

——清华经济管理学院教授于增彪

  未来十年内,会计行业的人才结构将发生巨大的转变。中低级财务会计人员将被管理会计师CMA等高端财会人才取代,初步预计有2/3的普通财务会计将被迫面临失业或转行。

——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副院长刘俊勇

  来自协会的推荐:

  中国是目前全球经济最稳定的增长点,而且其潜力不可限量,拥有最好的发展机会与丰富的人力资源。中国的产业也在从基础向高新技术慢慢转型,在这样的转型过程中,每个专业的财务人士,都需要充实自己的知识体系。这样的补充要能解决他们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境。CMA为他们提供的是更大的视野,让他们突破财务的限制,主动去接触和了解业务,为企业提供决策支持。

——IMA总裁Jeffrey C.Thomson

  CMA认证,它测试的还是管理会计和财务管理领域的专业技能,而我们并不是在测试你的语言能力,所以我们就是不希望是让语言成为一个大家了解管理会计领域知识技能的这样一个障碍。

——IMA国际认证,知识整合高级副总裁Dennis Whitney

  据了解,财政部高度重视CMA的引进,本着“借鉴国际”的总体思路,财政部代表团一行两次访问了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全球总部,交流分享管理会计人才培养方式及学习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先进经验。目前,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作为国内唯一由官方正式引入的管理会计权威认证,在一定程度上填补了国内管理会计认证领域的空白,已成为培育我国管理会计人才的主要途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