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239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信息化是实现财务转型的必要的手段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2-5-16 08:50: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财务管控集团管控重点  

       集团型公司正面临内外协作,内部高效运作,各产业链之间利益、资源共享,整个集团协同管理等诸多管理难题。金蝶工商企业事业部总经理尚惠红提出“面对当今复杂环境下的集团型企业发展难题,加强集团管控是行之有效的应对之策。”
  金蝶EAS整体解决方案为集团型企业提供 了管控的利器。金蝶EAS集团财务管控系统能够帮助企业财务管控落地,从基础的财务管理、预算管控、资金管控、财务报告和费用管理,到战略决策支持和企业风险内控。金蝶EAS的整体管理架构帮助企业真正实现了纵向的垂直管控和横向的协同管理,保障集团战略的一致性,并让战略能够有效的落地和执行。
  在新一代信息技术推动企业管理变革加速的今天,CIO们将能够借助信息化的力量,实现财务管理转型,并推动企业业务模式转型,最终提升企业的管理竞争力和盈利能力。金蝶依托为万百家客户提供信息化服务的经验以及对云管理时代的深刻实践,致国为企业CFO提供支持企业财务管理转型的先进的实践方法与工具,助力企业决胜未来。

EVA与财务发展管理创新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陆正飞,与会来宾分享了目前央企正在实践的EVA管理体系。他指出,集团企业的财务管控更多的是管理性的控制,即财务的触角要延伸到更多的管理领域,去实施管理性的控制,而不只是资金的控制。EVA管理体系与传统的利润考核相比有明显的先进性,它彻底改变了以往只要盈利就可以的观念,更注重提升现有资产的的使用率。多年实践证明,EVA管理体系能够有效降低不良资产,优化财务和资本结构,降低资本的成本率,让财务和股权融资相匹配,使得融资来源多元化,最终达到降低综合资本成本的目的。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