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440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cma有哪些优势?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6-7 17:05: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前不久德勤上市财务机器人,将取代部分基层会计人,随后普华永道也推出机器人流程自动化解决方案。这两者针对的都是重复性任务和工作流程,将这些重复性较高的作业更加快速的实现自动化。作为还在基层挣扎的会计人应该意识到,自己即将被取代的危机。

财会行业薪酬普遍偏低是众做周知的事实,你可能经常会听到他们抱怨工资低、加班多、累成狗。但是无一例外,大部分的会计人虽然嘴上哭穷喊累,但是任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每天做着机械般重复性极高的工作。很多人都比较好奇,既然会计工作有诸多不好,为什么没有选择辞职?

从一开始就只有一条路。此前也听到过不少会计人说自己除了会做账其他什么都不会,所以只能在这个行业里,待在这个岗位上。还有一部分人认为,因为从一开始就选择了会计行业,即便是再差也是自己选着的路,跪着也要走完。因为选择,所以现在别无选择。

此外,会计行业的门槛低,现在取消会计证之后没有准入门槛,只要你有技能懂实操基本上就可以做会计。会计行业目前两极分化比较严重,高端精英人才极为紧缺,想要获得高的收入,其条件也会提高,一般都会要求持有CMA、高级会计师等高含金量财会证书。基层会计人员已经趋于饱和,竞争压力也大,随时可能被替代。

而财务人要想打破这种僵局?需要在提升自己专业能力和技能的同时,及时充电考证,获取更多的就业机会,参与到战略性布局的工作中去。只有为公司创造出更多的价值,你才不会被淘汰,薪资自然也就能提升上去。


其实财务人想提升自己,考证的选择很多,这里为你重点推荐CMA,为什么这么说呢?看下文你就知道了。

CMA是新一代财务管理者,主要适合于不满足掌握传统财会技能的人,其中不仅包含了财务方面的知识,而且涵盖了一整套的管理知识体系,能为企业发展、运营提供指导性作用。

CMA之所以越来越吃香,很重要的原因是因为它拥有以下的优势:

其一、CMA是唯一一个被国家正式引进的国际财务证书

2009年CMA作为引智工程引入中国,至今也是我国唯一认可的管理会计认证,商务部曾连续4年下发红头文件要求下属单位组织人员学习CMA,财政部更是两度造访IMA总部,取经CMA。

其二、CMA认可度高

CMA是全球最顶级的管理会计认证,不仅在国内备受推崇,在全世界180多个国家和地区也是畅通无阻。

其三、CMA能为企业创造价值

CMA不仅能提升企业绩效,转变传统财务领域思维模式,还能有效的规避风险,实现成本控制、风险管理、投资融资、现金流量控制、资源管理等。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石小敏表示:大力培养中高级管理会计人才,以利企业投身全球化竞争。

其四、CMA考试更便捷

CMA有中英文两种考试,且每年有三次考试机会。最重要的是CMA考试只有两科。如果备考得当,一年之内取证CMA是非常有可能的。

其五、CMA就业优势强大

有了CMA证书,那么就等于拥有了敲开名企高薪职位大门的敲门砖,有CMA证书不保证有好工作,但是没有CMA证书您的竞争力将会降低很多。目前国内管理会计人才的缺口有300万,很多央企、国企、世界500强都认可CMA,招聘高级财务人员都明确要求CMA优先考虑,可见CMA已经是进入主流公司的标准,现在考取CMA证书,对以后的职业发展是非常有帮助的。据统计,中国的管理会计人才缺口达300万,财务会计从业者面临着向管理会计转型的巨大挑战。2010年国资委下达红头文件要求国企、央企培养1000名CMA人才。朗讯,摩托罗拉,日立、北大方正、卡特比勒等公司招聘高级管理人员明确要求CMA优先录取。

我国的财务现状是财务会计从业人员有2000万,处于严重饱和状态,而管理会计严重缺失,缺口达300万。正因为此,政府部门打算利用3-5年时间培养出一批管理会计人才。

管理会计人才的缺失和自身具备的优势,是CMA认证越来越吃香的原因,也是财务人转型CMA的重要依据。

关于高顿

高顿作为国内知名的CMA培训基地,自2009年以来,就开展管理会计领域合作研究以及相关课程研发,推动管理会计在中国的应用和发展。同时作为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IMA协会官方授权机构,蝉联了IMA中国区管理会计贡献大奖,高顿设有国内独家CMA教研团队,与上海财经大学合作成立管理会计研究所,拥有全面、科学的管理会计CMA课程体系。

申明:本文由高顿CMA编辑团队整理,具体信息可以进入高顿CMA培训网咨询,或者加入官方微信号(chinacma),若需引用或转载,请联系原作者,感谢作者的付出和努力!

相关文章阅读: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