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423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听说cma考试报名门槛不低?!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6-14 16:03: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CMA代表的是管理会计,听上去就是企业财务管理方面的人才,在校生似乎不太适合报考。大家别把cma考试报名要求想得有多难,实际上报名条件并未限制在校大学生,而且按照目前的报考群体看,大学生占了不少,且都是奔着增加就业资本来的。今天就跟大家聊聊这 cma考试报名要求。

  2016年cma考试报名要求

  拥有国家教育部认可的学历:

  -持有教育部认可的三年全日制大专毕业证书,或

  -持有教育部认可的学士学位证书,或

  -持有教育部认可的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硕士学位证书、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博士学位证书,或

  -持有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认证的注册会计师证书(CPA)或国家会计资格评价中心认证的中级或高级会计师证书(中高级会计职称证书);ACCA的全面合格会员符合CMA学士学位的教育要求(仅考试通过,未获得证书者不予接受)。

  在校生考CMA有益处吗?

  (1)就业竞争与职业发展优势:CMA证书持有者主要是世界各大公司及金融机构的财务主管、财务经理、CFO、CEO、成本核算师、理财师、企业管理人员。CMA是一张管理会计认证,培养的是财务+管理人才,取得CMA认证对于工作后走上管理岗位奠定坚实基础。不少招聘大会上和智联招聘及猎头公司,外企、央企、国企、大中型企业在招聘财务人士时都明确标明“持有CMA者优先”,如果大学生在求职时持有CMA证书,比没有证书更具有竞争力。

  (2)大学生报考CMA有优惠:如今大学生报考CMA的优惠如下:IMA不定期的针对大学生群体推出巨额优惠活动,吸引大学生加入IMA,取得CMA认证。此外,IMA还为学生提供非常丰富的学习资源如战略财务杂志,案例、管理研究行业报告等。包括为学生提供多种项目活动,案例大赛、CMA认证、学术会议以及在线交流机会。

  (3)提高财务实践能力:CMA的考试不是公司职员的专利,在校生也可以参加,大家在同一起跑线上,更公平,这样学校里学的东西可以现学现用,考完试,再工作两年就可以拿到证书。这个行业需要人,CMA和其他财务会计类的证书关注点不一样:CMA关注财务人员预算预测、成本管理、内部控制、财务分析等方面的技能,要求管理会计师能够推动企业绩效增长,为企业创造价值。CMA考试充满实践性和实战性,它与其他财务认证关注理论不同,CMA含金量在于注重考察解决实际财务问题的能力,学习CMA可以有效弥补大学生在财务实践上的欠缺。

  | 文章由高顿CMA整理,更多精彩可关注微信号“高顿CMA”(ID:chinacma),会计干货,原创分享,历年考题等你拿!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