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264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如何得到老板赏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2-12 13:32: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导读】得到老板的赏识不容易,我们该如何做到?


   第一,正确认识领导的位置。领导是你的上级,他有权力按照他的思路和意图部署工作,包括领导、支配每一位下属。而你,作为下级虽然有权力向领导提出不同意见,但在未被采纳之前,必须无条件地服从领导,并有义务按照领导的安排,及时、圆满地完成交给你的任务。有的时候,领导的决策或安排也并非科学,甚至不当或者错误。但是,你应该认识到,领导有他看问题的角度,毕竟领导者经得多、见得广、经验更丰富,对工作摆布可能看得更远、更全面。所以不应轻易地认为领导错了。即使领导真的错了,你也应当清楚自己是被领导的身份,注意时间、场合,把握好尺度分寸,善意地为领导当好参谋。


  第二,正确对待领导的好恶。领导也是人,也有七情六欲,你应更全面地了解他的为人、脾气秉性、所恶所好、长处短处等。兵法云:“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只有更多地了解领导,才能更好地与之相处。对领导生活上的小毛病,只要不碍大局,尽量迴避好啦。如果经过较长时间接触,与领导结成较深的感情,可以视情况,对领导不当的做法提出有益的参考性意见;对领导工作上暴露出的缺点,可以选择合适的场合,采取适当的方法委婉的予以提示,如果领导一时还不能醒悟接受,那就需要善于等待,寻找并利用各种机会,帮助领导在实践中逐渐认识并加以改正。那种对领导“投其所好、送其所要”一味阿谀奉承的谄媚行为,虽然能博得领导的一时喜欢,或者靠送礼、贿赂买来一官半职,但从长远来看,毕竟丧失了人格,违纪违法,后果终不会好的。


  第三,关心领导真情相处。工作上,对领导取得的成绩要密切关注,要与之分享成功的快乐,要适时、适度地给领导以赞扬。所谓“良言一句三冬暖”,这种知音般鼓励的话语,可以密切双方的感情,拉近彼此的距离。生活上,对领导的“冷暖”及困难要予以关心,领导也“食人间烟火”,不可能没有“难唱曲”,同样需要别人的关心和帮助,如果在他最需要的时候,你能给其“雪里送炭”,哪怕是一句关切的话语,也足以使他感到亲切、温馨,更会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


  第四,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当下属的,只有及时、圆满地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取得出色的成绩,才能得到领导的赏识进而得到提拔重用。所以,无论干什么工作,都应该干一行、爱一行、干好一行。同时,还应就你从事的工作以及本单位的事业发展,积极思考,形成方案,为领导提供有益的建议,供领导决策参考。如果好高骛远不安心自己的本职工作,或者自己觉得领导对自己“大材小用”进而对工作不负责任,只能让领导感觉你是个平庸之辈最终忽略你。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