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3936|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cma中文考试难度如何,通过率怎样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7-25 15:59: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沙发
发表于 2016-7-25 16:10:50 | 只看该作者

 单从考试难度来说,cma中文与英文难度一致,但中文是母语,阅读题目就没什么障碍,不像英文,如果财务英语基础不太好的考生,读题都有些累,这也是为什么会有人觉得cma英文比cma中文难的原因。

  cma中文难考吗?

  CMA新纲考试形式包括单项选择题和简答题两种。先是100道单项选择题,然后是两道简答题。CMA新考纲满分500分,360分及格,需要答题准确率在72%才可以通过考试。

  尽管新纲CMA考试难度级别为LevelC,但考试内容不会脱离考试大纲的框架,只是更注重考核CMA学员知识的运用能力。新纲CMA考试是更高水平的考试,这意味着其通过标准是专家级水平,而非入门级的最低专业水平。因此,对所有主要考点,均会考核考生在信息综合、状况评估及提出建议等方面的能力。另外还会考核考生对问题的理解与分析能力。

  CMA中文考试通过率

  CMA中文考试由于不存在语言障碍,因此考试难度主要是集中在CMA考试本身。对我们中国学员来说CMA中文考试要比英文考试容易得多,通过率也会高许多。用母语来考试这无疑让中国广大财务人士学习CMA不再有语言障碍。因此若是对自己的英文没有绝对的信心,建议选择CMA中文考试。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CMA全球英文考试通过率低于中文考试通过率。尤其是报考者经过专业授权培训机构的培训,通过CMA考试的希望都是非常大的。

  CMA中文考试含金量

  CMA是国际上唯一采取中英文两种考试,并且获得全球180个国家认可的管理会计领域顶级权威认证。CMA证书都是IMA亲自颁发的,除了考试语言不同,其它如出一撤。包括报考条件,考试内容,考试时间,证书认可度,两种形式的证书具有同样的效力,含金量一致。IMA全球业务总监Jim谈到:“CMA重在培养管理会计人才,CMA中文考试取得的证书与英文考试取得证书在权威性,认可度方面没有区别,唯一的不同之处即是语言的不同,CMA中文证书和英文证书都是从IMA美国总部直接颁发的,中文证书在国际上130多个国家同样适用的。英文证书仅仅是证明考试者的英文能力。”

  高顿财经CMA研究中心的Amy老师表示,CMA证书分CMA中文考试证书和英文证书两种,针对证书的含金量,IMA协会表示含金量是一样的,外企看重的是CMA持证者的实操能力,CMA证书无论中文还是英文并不影响工作的升职,在外企工作都具备相应的英文能力,所以CMA证书是中文还是英文并不影响。

  | 文章由高顿CMA整理,更多精彩可关注微信号“高顿CMA”(ID:chinacma),会计干货,原创分享,历年考题等你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