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3099|回复: 0

如何应对公司裁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15 11:24: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以积极态度将工作做到百分百

  做好本职工作,保质保量地完成自己的工作。公司对于员工的要求也会越来越高。

  
2、让老板知道你的价值

  企业要裁掉那些容易替代的员工,员工就要证明自己是无可替代的,有两方面要注意:①工作成绩。将工作完成好,通过业绩来证明自己的能力,此时不要偷懒,不要耍小聪明;②工作态度。态度是企业考核人员很重要的一方面,态度决定了员工学习的能力和融入团队的情况,所以员工要表现出积极的工作态度。

  
3、不要做“乌合之众”

  如果企业内部由于裁员事宜而人心惶惶时,你可以留意但千万不要自己参与到那些私下的议论中。

  
4、确保信息的畅通,保持警惕

  裁员一般只有在真正开始实施时,公司才会通过正式的沟通途径向员工宣布。所以,除了那些官方的说法,千万不要忽视那些小道消息。经验告诉我们,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任何传言里总有一些“真实”的种子在里面。

  
5、更新简历

  你的简历更新过吗,是不是还停留在数年前的状态?记住,让你的简历始终处于更新状态,永远是最能体现你最大市场和职业价值的状态。你不是那种时刻跳槽的人,但是多接触市场,了解机会并没有什么坏处。

  
6、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没有老板会喜欢垂头丧气哀怨不断的员工。所以,当经济不景气,公司面临裁员的时候,除了做相应的预案准备,在现在的岗位上还需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毕竟,埋怨和对抗等创造负面环境的事不会帮助您保住工作。

 
 7、搭建人脉网络

  古人对于职场,一直有“贵人相助”的说法,其实贵人往往不是平白无故从天而降的,这需要自己去用心经营自己的职场人脉。多和朋友、以前的同事或家庭成员沟通,让他们知道你可能会找工作。平时就要留意和自己关系网里的人,保持联系与接触,有时间一起吃个饭,喝个咖啡,聊一聊都是不错的办法。当然即使自己的处境不妙,也要记得尽最大可能帮助自己关系圈的人。

 
 8、要有预案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要事先设计好,一旦被裁员,你应该如何尽快找到新的工作。回顾一下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技能,找到多种可能性,比如目前从事的预算岗位,今后也能从事分析、会计等相关行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