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3995|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注册管理会计师(CCMA)专业资格认证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1-14 11:45: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注册管理会计师(CCMA)专业资格认证

各相关单位:

根据《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总体要求,《会计行业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2010—2020年)》具体指导,为了配合财政部、证监会、银监会、审计署、保监会关于印发《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财会【2008】7号)的精神要求,开展注册管理会计师培训认证工作。管理会计师在西方发达国家是一个受人尊敬的新兴职业,在现代管理中扮演着决策参与者的重要角色。而在我国,管理会计师未受到应有的重视,阻碍了企业管理水平的提高。从发展的眼光看,管理会计的职业化是大势所趋。

我国自上个世纪80年代引进西方管理会计以来,在理论和实践应用上,都取得了一些成功的经验。但无论从研究的广度和深度上,还是在实践中的应用程度上,同西方发达国家相比都有较大差距,难以适应我国市场经济进一步发展和深化改革的需要。一方面,我国企业的管理会计水平还远没有达到令人满意的程度,更谈不上参与企业的决策和在企业管理中发挥重要作用;另一方面,在我国的管理界,无论是实务工作者还是学术界人士,都会感觉到人们对管理会计的态度趋于淡漠。造成这种状况的原因当然有很多,其中主要原因之一就是现阶段我国管理人员整体素质偏低,难以承担管理会计师在企业管理中所应承担的领导者、组织者、顾问、规划与整合专家等多重角色。随着目前对高效企业管理的强调,管理会计师的作用比以前任何时候都要重要。

财政部印发的会计行业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2010—2020)中指出,到2015年,要实现高级、中级、初级会计人员比例为5:35:60;到2020年,使这一比例为10:40:50。国内目前持证会计人员达1500万之多,但高级会计人才不足40万,且以传统的财务会计知识体系为主要专业技能,真正管理会计人才初步缺口已达560万。而另一方面,企业经营管理面临着向科学化、精细化管理转型的巨大挑战,在我国推行管理会计的职业化,培养专业的管理会计师已势在必行。

一、证书背景

证书颁发单位: 中国企业联合会

二、申报对象

企业财务总监、总会计师、注册会计师; 高级会计师、财务分析师、风险投资经理、预算分析师、财务策划经理、成本管理经理、成本会计师; CEO、董事会秘书、总助、副总经理、部门经理等管理人员;会计师事务所、管理咨询公司从业人员等。

三、申报条件

1、基本条件

(1)坚持原则,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2)认真执行《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以及有关财经、财税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无严重违反财经法规与纪律的行为;

(3)履行岗位职责,热爱本职工作;

(4)具备经济类相关专业初级以上职称(含初级职称)。

2、具体条件

报名参加注册管理会计师资格培训与考试的,除具备基本条件外,还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研究生以上学历,从事企业管理、财务管理工作满一年;

(2)大学本科学历,从事企业管理、财务管理工作工作满三年;

(3)大专学历,从事企业管理、财务管理工作工作满四年。

3、破格申请

申报条件不够者,具备十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企业管理、财务管理人员出具单位证明,可破格申请。

四、培训教材

《商业模式创新与企业战略管理》、《企业资本运作与金融工具应用》、《企业信息化管理与应用》、《管理会计实务操作与应用》、《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与应对》、《企业内部控制——方法、技术、案例》。

五、考试安排

实行全国统一组织、统一考试时间、统一考试大纲、统一命题阅卷、统一合格标准的考试制度,指定专业考试机构在全国实施统一计算机考试,每年在3月、6月、9月、12月进行四次考试。

培训采用面授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集中进行考前辅导、答疑,分为通用知识、实务知识、操作技能三部分。

六、证书颁发

考试合格者,由中国企业联合会颁发《企业管理岗位——注册管理会计师证书》。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沙发
发表于 2014-2-28 13:23:17 |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4-3-1 20:02:34 | 只看该作者
最近有了解一些,但是培训费很贵,培训课时只有两天。不知道怎么培训。这样的证书有价值吗?不是骗钱的吧?
地板
发表于 2015-7-15 21:50:15 | 只看该作者
ding呀 支持












一个非常不错的高端美女论坛,给大家推荐一下,
搜索:【上海粉红社】fenhongshe.ne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