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查看: 2848|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会计学的学生能报考管理会计师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8-3 14:54: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会计学的学生能报考管理会计师吗?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沙发
发表于 2016-8-3 15:21:23 | 只看该作者

 管理会计师是会计学吗?两者并非同一概念,管理会计师是一个岗位,同时也是CMA持证者,会计学是在校生所选的一门专业。不少会计学专业的学生会选择cma管理会计证书来考,以便能更好地找工作。

  管理会计师:是那些在企业内部工作且扮演着企业内部建设者的角色。这些专业人士的工作涉及了设计和评估企业流程,监控、反映、报告和预测企业经营成果,执行和监控企业内部控制,以及收集、分析和整合企业信息来实现驱动经济价值的目标。

  会计学:是指以资金形式,对企业经营活动进行连续地反映、监督和参与决策的工作。主要在事后核算,重在“算”。说白了,就是做账,把企业的发票等票据做成会计凭证,再登记入账,然后编制报表!其实质是,把已经发生的经济业务系统的核算一遍,以便报表使用者可以很清晰的看到企业的各项业务,各项资产的金额,已经本期实现的收益!

  管理会计师严重缺乏——管理会计为企业创造价值:

  管理会计比传统财会注重管理和经营

  传统财会和管理会计都是企业发展重要的组成部分,二者缺一不可。传统财会的职能是收集处理会计信息出具报表,比较注重核算和企业整体盈利,是向后看的经营思维。而管理会计本质上是利用会计信息做管理,是对传统财会的核算结果进行进一步加工处理的工作。在操作上,管理会计比较注重企业内部的决策、计划及控制执行并对企业进行成本管理。相比传统会计,管理会计更关注企业经营细节,目标是企业短期利益的最大化、为企业的经营管理者提出长期发展策略,是向前看的经营思维。

  通过管理会计可以强化企业内部的管理,从而能够提升企业绩效。例如管理会计能够通过滚动预算、零基预算等预算方法控制成本,从而更好地考核和激励管理层;此外,管理会计中的作业成本法可以帮助管理层更准确的核算成本、为决策和定价提供帮助,还有助于消除不能给产品和服务带来增值的活动。

  管理会计促进财务人员个人能力提升,帮助企业解决危机

  管理会计持证者不单只具备财会领域的专业知识,更具备了进步的理念、开阔的思维和极强的综合能力协助企业宏观掌握其财务状况,参与企业管理、规划,并未管理层提供决策支持、为企业带来经验管理的新思路、帮助企业解决危机、提升竞争力。

  会计学专业的学生适合考CMA管理会计师

  外企、央企、国企、大中型企业在招聘财务人士时都明确标明“持有CMA者优先”,如果大学生在求职时持有CMA证书,比没有证书更具有竞争力。

  如今大学生报考CMA的优惠如下:IMA不定期的针对大学生群体推出巨额优惠活动,吸引大学生加入IMA,取得CMA认证。此外,IMA还为学生提供非常丰富的学习资源如战略财务杂志,案例、管理研究行业报告等。包括为学生提供多种项目活动,案例大赛、CMA认证、学术会议以及在线交流机会。

  本文由管理会计网http://www.guanlikuaiji.org整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