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198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财务管理的5个重要性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2-5-15 13:47: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序言:
财务管理是组织企业财务活动,处理财务关系的一项经济管理工作。

  财务管理在企业中的重要性主要体现在如下五个方面:


   .财务管理可以反映出企业的运营状况
         财务管理具有灵敏度高的特点,财务部门通过对财务指标的经常性的计算、预测、整理、分析、肯定成绩、揭露问题、寻找原因,提出改进措施,促使企业不断提高经济效益。

   二
. 财务管理是实现企业和外部交往的桥梁
    通过会计核算,对原始数据进行收集、传递、分类、登记、归纳、总结、储存、将其处理成有用的经济管理信息;然后开展财务分析,对企业财务活动的过程和结果进行评价和分析,并对未来财务活动及其结果作出预计和测试。

   .企业管理以财务管理为中心,财务管理以资金管理为中心,这是观念上的根本转变。
         加强资金管理,提高资金的营运效益是财务管理的首要任务。资金是企业的“血液”,企业资金运动的特点是循环往复地流动,资金的生命在于“活”,只有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才能确保企业的经济效益。

   . 企业财务管理是企业管理的基础,是企业内部管理的中枢。
         企业的生产、经营、进、销、调、存每一环节都离不开财务的反映和调控,企业的经济核算、财务监督,更是企业经济活动的有效制约和检查。财务管理是一切管理活动的共同基础,它在企业管理中的中心地位是一种客观要求。
   
   五
.企业的管理从注重生产的管理转到财务管理,是社会的进步。
        财务管理与经济效益有着密切的联系,企业加强财务管理能够促进企业节约挖潜、控制费用、降低消耗;通过资金的筹集调度,合力运用资金,提高资金的使用效果,从而更加有效地提高经济效益。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