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3706|回复: 0

考试CMA学员经验分享:13年的财务经验拿CMA重新起航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3-9 15:46: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翻山越岭,寻寻觅觅,山的那一边可能还是山;跋山涉水,匆匆忙忙,海的那一边可能还是海。但苍山云海的奇妙之处就在于,你翻过去的那座山已不是从前那座山,你越过的那片海也不是从前那片海,跋涉的经历让你成熟而从容,幸福徐徐而至,这一切看似早有安排,实则预谋已久。
5947-16030116460I38.jpg
  高顿财经CMA周末面授班的于鑫鑫女士就是这样一位从容的财务人,13年工作经验的沉淀使得她现在在史泰博商贸有限公司担任财务主管一职。财务春秋十三载,风风雨雨,千帆过后,于鑫鑫女士的财务生涯因为CMA这张证书重新起航,向着更远的地平线蓄势待发。

  财务会计千帆看尽
  于鑫鑫女士的大学是在南京上的,但毕业后并没有留在南京,而是选择来上海打拼。乐观、进取是她给人的第一印象,举手投足间都是对于生活的满满激情。于女士从毕业到现在一直在企业财务领域工作,可谓一入财务门,终身为财务人。
  在这13年的工作经历中,于女士只跳过一次槽,当初毕业找工作的时候没想那么多,她笑称“只是单纯的想找一份工作”,于是就做起了统计分析,最后因为机缘巧合来到现在的公司,一直干到现在。
  于女士谈起13年的工作经验,感概良多,她笑称自己把财务会计这块儿工作全做了个遍。刚来到现在这家公司的时候,于女士从收银做起,然后做核销、总账,再到应付主管和现在的财务主管,一路下来,于女士始终保持着勤奋、进取的心态,不断学习,不断提升自己。财务会计千帆看尽,于女士觉得自己是时候往管理会计方面发展了。

  管理会计扬帆起航
  于女士认为,想往管理层发展,不仅需要市场、金融、战略等方面的知识,同时财务分析也非常重要,但如果一直做财务会计,是无法实现这一点的,因为记账毕竟是一件相对死板的活儿,只要做得多了自然就熟悉了。
  思前想后,于女士觉得自己必须得往管理会计转型,在13年财务会计的基础上,通过管理会计的视野扩展自己的思维,改变按部就班的工作方式,多从财务视角思考公司战略层面的决策。于女士之前的财务工作一直围绕记账展开,但她发现记账工作其实只能衡量价值,并不能为公司创造价值,特别是在市场日趋复杂化的今天,具有分析能力的财务人越来越成为公司需要的人才。

  CMA——通往管理会计的桥梁
  如何才能往管理会计转型呢?于女士考完中级职称后,一直在思索这个问题。对于于女士而言,她非常愿意革新自己,但苦于没有方法。
  直到公司新来了几个从事务所转来的同事,考证是他们最常讨论的话题,其中一个同事对于女士建议考CMA,CMA不仅是管理会计领域一张权威认证,号称三大黄金认证之一,认可度高,而且知识体系注重实务,只有2门考试,考试周期相对较短。
  于女士在同事的建议下,便上网深入的了解CMA,这一了解便让她结下了与CMA的不解之缘。于女士了解到CMA涉及财务领域很多新知识,对于及时跟进全球发展非常有帮助,于是便义无反顾的投身到CMA的学习中。
  于女士自嘲不是学霸,中级考试也是考了两次才过,于是她报了高顿财经的CMA周末面授班,希望通过系统的学习,使自己通过考试更有把握,而且能真正学到对工作有帮助的知识,事实证明,她当初的决定没错。学习CMA之后,于女士在财务工作上更得心应手,看待问题的时候也会多一些自己的想法,于女士称CMA使自己换了一个视角看财务。

  备考生活:松弛有度,乐在其中
  于女士报考了4月份的P1、P2两门考试,眼看着大考在即,她的备考也到了巩固冲刺阶段。她现在每天花在CMA备考上的时间都不低于两个半小时,每天高强度的工作和学习并没有压垮她,相反的,越是充满压力,于女士越懂得放松自己。一般学习两个小时之后,她就会去运动一下,跑两个小时步,或者在小区做做瑜伽,跳跳拉丁舞,对于于女士而言,学习和生活相结合,才会效率更高。
  说到备考方法,于女士认为CMA不像国内考试那样需要死记硬背,而是需要理解,只有把知识点真正理解透彻才能应对考试。在冲刺阶段,于女士主要就是看书、做“圣经”,所谓“圣经”就是高顿题库里面打印出来的题目,通过练习模拟题与历年真题,于女士获益不小,对于这次4月份的考试,她充满了信心。
  13年的风风雨雨,于女士一路走来,从最初的收银到现在的财务主管,于女士通过不断努力使自己变得更优秀、更从容,像于女士一样,这世上所有的成功都不是早有安排的,要想水到渠成,必须经过“预谋”已久的努力和坚韧不拔的决心。

      文章来源于http://www.gaodun.com/cma/952949.htm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