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500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打算自学的朋友,清楚cma难度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7-1 17:43: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从新考纲实施以来,cma难度有上升趋势,直接影响到自考生的信心。根据IMA协会官方统计数据,标明每场考试中,都有不少自考生未参加考试,而来参加的自考生中,大半夜也无法通过考试。



  全球通过率不稳定,cma难度大
  全球通过率下滑,是IMA协会官方公布的信息。亚洲CMA考试通过率维持在40%左右,值得一提的是亚洲考生似乎对于Part2考试更加情有独钟,通过率超过50%。

  Part1考试通过率低的原因:
  其中Part1考试通过率较低的主要原因可能是部分参加考试的考生从来没有过成本管理的工作经验,依靠单纯的听课,读书,做题,恐怕难以真正做到理解和掌握。
  过去p1侧重于个人职业道德,p2侧重于组织职业道德,调整过后便于比较组织和个人职业道德的不同,更方便区别和理解。使知识体系更完善,更符合实际工作需求,但是内容的增加肯定会在一定程度上增加考试难度。
  总体而言,新的考纲调整更符合对高级财务人员复合型知识结构的要求,不论是对于有工作经验及背景的学员还是没有工作经验的学员及大学生来说,难度的提升都是可想而知的。如果考生自身基础好。CMA中文考试共有两门,分别为“财务规划、绩效与控制”和“财务决策”。对于会计专业特别是财务管理专业的考生来说,因为学过财务管理的内容与CMA的不少内容相关,因此学起来更容易,CMA中文考试要准备时间越短,最短两三月即可拿证。不过CMA毕竟不同于大学的财务管理,提醒会计专业考生不要掉以轻心。

  理解不透彻,导致通过率低——CMA考试难度大:
  CMA很注重实务性的,不仅仅是财务类的认证,国内的绝大多数考试,更多注重理论方面的学习,考试喜欢玩一些文字游戏,故意诱惑考生上当。相比较而言,CMA考题都是以企业案例为背景,主要考察考生解决财务实际问题的能力。从这方面来说,习惯于中国式考试的国内考生来说,必然导致CMA中的很多内容是我省的,或者说面对这些实务类的题目不知何去何从。CMA认证要求财务人员解决复杂财务问题的能力对于中国大量的传统财务会计来说只能是爱莫能助的。

  总结:
  综合上述来说,CMA考试难度大是有原因的。但是也要正确的认识难度是在哪里,选择好的培训机构就能突破它,能有效降低cma难度。

      | 文章由中国管理会计网整理,更多精彩可关注微信号“中国管理会计网”(ID:china-cma),会计干货,原创分享,历年考题等你拿!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