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4243|回复: 0

cma考试难度有多高,据悉达到C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6-22 14:57: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cma考试难度怎么样?从去年新考纲实行以来,发现cma考试题型更侧重考生的分析、应用、评估等多方面能力,特别是对cma实际能力的要求更高了,也就是说,cma考试难度也相应地增加了不少。



  一、CMA考试内容都具有实战性,理论实践要全面结合。
  由于中国财务格局一直都是以财务会计占主导,势必导致CMA考试的很多内容对于中国财务人员来说是陌生的,CMA认证要求财务人员解决复杂财务问题的能力,这种能力对于中国大量的“账房先生”来说只能是爱莫能助。中国财务人员要想适应管理会计的要求必须转变理念,需要压缩考证时间,花更多的精力在实践中,理解并应用CMA知识内容体系,将之转变为个人对管理会计和企业管理的理解和经验。
  CMA是管理会计领域的一张王牌认证,CMA涉及的内容都是衡量财务人员在当今复杂多变的环境中预测商业需求及参与策略决策制定的能力,CMA考察一个财务人员如何很好的搜集市场信息和财务情报,如何更好的充当CEO的战略决策辅助者,取得CMA认证,你就是一位财务战略大管家。

  二、CMA考试趋势对实际应用能力的考察明显增强,P1相对难度增加。
  改纲之后,CMA中文考试内容P1增加了“外部财务报告决策”,子大纲下增加了“战略计划”,职业道德移到P22将决策分析和风险管理分开。由此可见,变动主要集中在P1部分,内容的大幅增加将是难度提升的主要来源。CMA考试试题难度达到最高级——C级,C级考题是最高或者最具有挑战性的题目,C级别主要考察考生综合信息、环境评估及提出建议方面的能力。C级别的评估类题目要求考生按照明确的目的,能够对具有既定目的的材料价值进行判断。
  尽管新纲CMA考试难度级别为LevelC,但考试内容不会脱离考试大纲的框架,只是更注重考核CMA学员知识的运用能力。新纲CMA考试是更高水平的考试,这意味着其通过标准是专家级水平,而非入门级的最低专业水平。因此,对所有主要考点,均会考核考生在信息综合、状况评估及提出建议等方面的能力。另外还会考核考生对问题的理解与分析能力。

  CMA考试改革以后,别小看CMA只有两门科目,如果你凭自己一己之力通过CMA考试简直是难如登天。不过作为一个CMA专业人士,Kcris老师说:“其实,CMA不难考,只要你参加高顿CMA培训,你就觉得通过CMA考试并不难,课程设置与师资都非常棒。”

有关CMA报考、cma考经等内容,可密切关注中国管理会计网http://www.chinacma.org 或关注微信号china-cma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