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3107|回复: 0

非财务人士考CMA也有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6-11 13:52: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非财务人士考CMA也有用

  CMA涉及的内容不仅仅是财务,更是管理,CMA一直被誉为国际财务界的MBA。CMA课程几乎涵盖所有MBA课程,其知识体系能全面强化财务管理人员的知识和深度,在培养学员具备会计及财务相关领域知识、职业道德同时,也帮助他们掌握企业商业需求预测、领导力、决策分析、绩效管理、风险管理等“战略层面”的能力。此外,CMA课程的宽泛性能够有效拓宽学员财务管理视野,提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财务专业人士学习CMA固然有其优势,而非财务人士学习CMA也有明显优势,他们更习惯于从市场和战略角度看待财务数据,而不是像传统财会人员那样拘泥于数据分析,陷入数字游戏。特别是那些具有较多企业管理经验的人士,待补充完相关必备财务专业知识后,完全可以胜任企业最高管理者的要求。

  CMA考试不限制专业

  CMA考试不限制专业,课程内容包括:宏观和微观经济学、全球贸易、财政和货币政策、企业预算、成本控制、内部控制和信息系统规划、美国财务会计准则和交易所规则介绍、市场营销战略、公司理财、投资决策分析、组织管理、沟通和行为、职业道德等。

  CMA有更高的含金量

  CMA是国际上唯一采取中英文两种考试,并且获得全球180个国家认可的管理会计领域顶级权威认证。CMA证书都是IMA亲自颁发的,除了考试语言不同,其它如出一撤:报考条件,考试内容,考试时间,证书认可度,两种形式的证书具有同样的效力,含金量一致。IMA全球业务总监Jim谈到:“CMA重在培养管理会计人才,中文考试取得的证书与英文考试取得证书在权威性,认可度方面没有区别,唯一的不同之处即是语言的不同,英文证书仅仅是证明考试者的英文能力。关于通过率,据相关数据显示,CMA全球英文考试通过率在55%左右,中文考试通过率在80%左右。报考者经过专业授权培训机构的培训,通过CMA考试希望是非常大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