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238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信息化应用】何益飞 :智慧黄山更有料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1-26 09:25:35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职业动态]  曾任黄山风景区管委会计财处财务科科长,后加入黄山旅游历任筹备处财务组组长、财务部副经理、审计部经理、财务部经理、财务管理中心总监,至今担任CFO已经八年。

[公司动态]  黄山旅游是一家A、B股兼有的旅游上市公司,业务范围涵盖了景区开发管理、酒店、索道、旅行社等旅游领域。黄山旅游拥有黄山景区的垄断性经营权,同时拥有黄山景区全部酒店的经营权,这一垄断优势使得公司对景区以及酒店的价格有着完全的控制能力。2012年黄山景区游客300.76万人次,同比增9.6%,近三年复合增速8.5%。根据黄山旅游2012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4140.77万元,同比增长15%。

[CFO看点]  黄山旅游的CFO何益飞一谈到黄山,情绪就会变得很舒缓,这个当年中国第一只完整意义的旅游概念股的成功上市,对于黄山乃至周边地区都意义非凡。然而对于经营这一个中国最着名的风景名胜之一的黄山旅游公司,该怎样在有限的资源下拥有持续和扩张的能力,是何益飞需要面对的难题。

何益飞认为,旅游业仅仅依靠天然资源来实现自然增长,并不值得羡慕,资源毕竟是有限的,“现在重点依靠‘智慧黄山’项目的打造,将整个黄山以及周边都纳入一个完善的信息系统中去,这将大大提升我们的整体服务能力。”

据介绍,黄山旅游的内部管理系统由四套系统构成,集团财务管理系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酒店管理系统和门禁系统。何益飞表示,“由于整个黄山景区信息系统建设的完善,在接待高峰时,景区内所有LED显示屏实时公布进山人数,以及日出、云海概率,让游客充分了解黄山旅游信息,合理安排旅游线路,通过控制进山人数,平衡了黄山周边各景区的游客接待量,实现各片区分流错时游览,同时很好地提升了对游客的旅游服务质量。”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