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568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成分控制】张凤文:无战略无成本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2-21 10:18:06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职业动态]   从财务核算员做起,历经成本管理的各个环节,现任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总会计师。

[公司动态]  京唐钢铁是首钢为了“绿色奥运”搬迁到河北的新址,曹妃甸是中国首个循环经济示范区,被列为国家第一批发展循环经济试点产业园区。绿色环保成为其重要特色,生产过程中的废气被充分利用,并建成中国单体规模最大的海水淡化装置,日产淡水达5万吨。

[CFO看点]  截至2012年底,我国炼钢产能已达9.7亿吨,大于国内市场需求。产品同质化竞争加剧,高档次的先进产能也出现过剩。我国仅为钢铁大国,还远非钢铁强国,我国钢铁企业核心竞争力还较弱。产业布局不合理,生产成本高等诸多因素影响。致使我国钢铁企业面临不少风险和挑战。

钢铁企业面临的形势紧迫,短期内无法改变外部环境,但可为恶劣的环境做准备,我认为钢铁企业应做到树立战略成本管理的意识、强化对原料采购价值链优化、提高成本动因分析法在企业的利用、增强自身的自主创新能力、深化战略成本全程管理的理念,最终落实战略成本管理的终极目标在企业成本的持续降低上来。

在当前严峻的市场形势下,钢铁企业纷纷进入“微利经营时代”的条件下,基于价值链的战略成本控制将成本控制的视角渗透到企业经营中的各个环节,价值链分析所得出的信息对制定战略以及消除成本劣势和创造成本优势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钢铁企业管理者必须花费更多的心力关注成本,以战略管理的角度来实施成本管理,提升企业竞争力。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