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561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战略成本】卢民:成本控制塔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2-17 10:37:41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职业动态]   长期在跨国企业担任财务高管,现任恩布拉科雪花压缩机公司财务总监。

[公司动态]   成立于1995年4月,是由惠而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雪花电器集团公司、惠而浦海外控股公司三方共同投资成立的合资企业。凭借自身优越的技术条件,高性价比的节能环保型压缩机产品,作为总部位于巴西的恩布拉科集团亚洲市场战略的一部分,位居中国高端压缩机市场行业第一。

[CFO看点]  作为海尔的最大压缩机供应商,面对转型期,不管外界怎么变,要卡住行业内的价值流,整个经济环境当中的价值驱动因素,以提升我们企业的战略成本管理。战略成本管理是管理工具中的重要一项,通过对价值链的分析,分解PMR和P4G两项重要的管理工具,从而形成虚拟的矩阵式基于价值链的管理团队。以公司战略为核心,从运营战略到财务战略、目标的分解,我们将三年战略目标层层分解到季度目标、月度目标。

“财务管理控制塔”是以战略管理高度来通过“站得高,看得远”和“事前控制”、“实时跟踪”并以PDCA的运转模式来实现对运营业务的指挥、控制与支持。经过一年多的实施,成本得到有效控制,2012年是走向成熟运转的一年,当年就实现了比预计利润提高50%,现金流提高30%。恩布拉科财务管理职能中最大的亮点是“财务管理控制塔”,“控制塔”就像“机场航空控制塔”一样指挥、引导、调度、控制所有的飞机平稳飞行,优化资源配置来实现目标的有序完成。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