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3300|回复: 0

今年84过会企业待上市 预计募资392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9-28 11:45: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创业板发审委将于本周五审核北京中矿环保科技、上海昊海生物科技两家公司的首发申请,至此,发审委自8月以来已暂停了将近两个月的IPO审核重新开闸。虽然IPO的发行审核出现一段时间的暂停,今年以来仍有84家已过会公司排队等待上市,预计募集资金合计达392亿元。

   今年以来A股走势低迷,沪指连创新低,使得新股发行节奏出现了放缓的趋势。据统计,今年以来共有148家公司陆续发行,累计募资995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发行家数减少了75家,募资金额也减少了五成以上。从各季度来看,一季度、二季度分别有48、56家发行,三季度发行家数仅有44只,三季度以来新股发行更加缓慢。

    据统计,截至昨日,今年以来发审委已经审核了216家公司的IPO申请,从审核结果看,共有175家公司首发申请获得通过,41家公司审核尚未通过,其中,1家暂缓表决,5家公司则取消审核,另有北京中矿环保科技、上海昊海生物科技两家公司的首发申请本周五审核。

    在今年以来发审委已审核通过的175家公司中,91家公司已发行上市,84家公司尚未发行。初步统计,84家尚未发行公司预计发行股数合计68亿股,预计募资合计392亿元。从募集资金来看,中国邮政速递物流、佛山市海天调味食品、深圳市神舟电脑、中材节能等4家公司预计募集资金超过10亿元,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公司预计募集资金高达近百亿元,为今年以来已审核通过尚未发行公司中募资规模最大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