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256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张小济:税收太重 企业老实交税基本没利润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2-9-10 09:39: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12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9月11日-13日在中国天津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塑造未来经济”。2012年无论从政治还是经济领域,对中国而言都是至为关键的一年,如吴敬琏所言,中国经济社会矛盾几乎到了临界点,“灵魂深处的革命”已是刻不容缓。和讯网特约国内50大经济学者,为中国新一轮改革建言献策。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部原部长张小济对和讯网表示,目前国家管控得过死,最重要的是税收太重。

    以下为张小济建议:

    当前国内的经济改革首先要从政府部门改革入手,取消那些阻碍经济发展的条条框框,当初入世时国务院内部精简了很多条例、通知等等。现在有很多的政策关于民营企业和外企的政策没有落实到位。

    企业要搞活,目前国家管控得过死,最重要的是税收太重,如果按照现在的税收制度,企业老老实实交税,基本上没有利润。每年我们的税收增长速度超过企业的营收速度,可见利润都变成了税。税费制度的改革是大势所趋。

    市场是调结构的动力所在,政府只要搞活市场,减轻税负,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企业自身就会调整产业结构。目前企业的负担过重,搞研发、引进先进的技术和设备及加速折旧等都没有减税的政策,而且这些投入很大,风险无法预测,调结构就成了空喊话。在经济管理过程中,国家管得太多了,政策制定不能想当然。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