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273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分众私有化利益链:私有化的过程中获得大量的利益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2-9-5 10:03: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北京时间8月13日晚间,上市近8年、市值约33亿美元的分众传媒(Nasdaq:FMCN)赶在美股开盘前发布公告称,已收到包括董事会主席江南春在内的联合体发起的私有化邀约,后者计划对每份美股存托凭证(ADR)支付现金27美元。

    对于分众传媒私有化邀约,市场反应“喜人”,股价13日开盘大涨10%,升至25.8美元。然而,“分众传媒要私有化,连二股东都表示事先不知情。股价爆量大涨,形同此前众品食品、环球天下私有化时的情形。后两者都涉嫌内幕交易被SEC调查。”一位长期观察美股的市场人士史密斯(化名)称。另一方面,收购价格并没有“讨好”原有中小投资者。“其报价过低,没能为中小股东争取最大利益、违反董事会信托义务等。”在美国一位要求匿名的分众传媒投资者对记者表示。

    目前,中美两国律师正联手对该公司进行调查,同时征集投资人准备发起集体诉讼。官司缠身使分众传媒私有化之路陡增变数。随之而来,巨额的律师诉讼费用不仅会令分众负担加重,还有可能对未来私有化造成相当的阻碍。

    真正从私有化计划中得益的,也许并非是如分众一般置身其中的中国企业。“2006年以前,中国公司就算打破了头也要去海外上市,那时就有不少海外机构来中国寻找潜在上市公司,千方百计将他们拉去海外市场;大大小小的交易所、律所、投行都在盘算怎样将企业包装上市,如今中概股公司出现信任问题要私有化,这些机构又发现了新的商机,想从私有化的过程中获得大量的利益”,暨南大学金融系博士生导师杨星认为。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