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2384|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年末将至,你们的年会够出彩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1-14 09:18: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不用再为了年会节目而烦恼,这里有最新、最全、独家的年会策划,最重要的是只需要4.8元钱……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近期不少企事业单位开始为年会筹备忙碌起来,而年会上的表演如何让人眼前一亮,也成了单位各部门之间比拼的关键。不过,这种难题现在只需要几元钱就可以解决,因为网上销售年会策划方案的商家比比皆是。

  现代的企业越来越注重企业文化建设。而通过举办年会增进公司与员工的感情和互信,是一个有效的途径,许多企业甚至年年都不落。企业组织新年联欢会的直接动因,往往是为了热闹,图个过年的喜庆气氛。

  企业年会通常是聚集公司人气,奖励优秀的员工代表、鼓舞企业员工士气,汇报全年企业业绩及成绩的最佳时机。而对于员工来说,年会则是表现自己的好机会,平日里上班不免要守规矩,但年会上可以充分展现个性。

  看似简单的年会,也还是有很多需要斟酌的地方。比如要根据行业特点、企业人员构成、企业文化以及成本预算等,来设置不同类型的企业年会,以达到更好的效果。所以,企业年会,简约却不简单。

  探讨

  业内人士看年会

  年会不是一场大联欢

  企业举办年会的价值巨大。因为年会能够让工作了一年的员工们看到自己的成绩,体会奋斗中的点滴,痛并快乐着。每个人都希望被肯定,所以对于这种被肯定的来源非常重要。同时,年会能为员工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的机会,让新员工感受到企业的进步氛围,让老员工感受到自己的价值所在,让所有员工切实地感受到企业有“家”的感觉,找到一种归属感和存在感。所以,年会对企业的人力资源储备和发展都起着不可估量的作用,它是企业文化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总之,年会对企业、对员工都是一种阅读自己的过程,并不是一场大联欢,也不能将年会筹划成一场大联欢。

  年会是企业和员工双方认可的过程

  企业形象的塑造包括了外部形象和内部形象。外部形象的塑造主要是通过平时的广告和产品口碑、各种各样的奖项和评级;内部形象的塑造主要依靠企业文化,而年会则是一个重要环节。

  在年会上,员工与员工、员工与领导之间需要彼此认识、了解,很多时候是需要这样机会的。企业的凝聚力来源于几个方面,一是业绩,业绩直接关系员工的工资;二是环境,人文软环境对于员工而言极其重要;三是双方认可度,即劳资双方。而一场成功的年会不仅是对业绩的总结,还是一个企业和员工双方相互认可的过程。年会将对过去的成功与失败做出总结,会让员工认可自己,并被企业认可,从而为来年的工作开展打好基础。

  年会让员工认知企业的发展与进步

  从年会的价值意义上来看,年会并不能单纯的被看作是一场企业版的联欢晚会。它所能带给企业的不只是将员工聚在一起吃顿饭那么简单,也不仅仅是在年会上表演两个节目,或是展现自己的酒量。而是通过年会,让员工认知企业的发展和进步,让员工在一定程度上认可自我价值,并感受到企业的鼓励和肯定。

  关于年会的作用,在增强凝聚力上,不能说一定能有多么大的效果。但大部分员工对于年会还是很期待的。他们劳累工作了一年,期待有种其乐融融的气氛,放松下自己。在闲来无事时,还会对一些小细节津津乐道,念念不忘。企业正可以通过在年会上的小细节来提升他们的凝聚力,让他们彼此进行沟通和了解。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14-1-14 09:19:43 | 只看该作者

  延伸

  企业年会:让创意飞

  作为每年一度的盛会,企业年会已经从早些年单纯的总结表彰和鼓舞士气,衍生出集体减压和曲线沟通的功效。于是乎,在当下的企业年会中,各种搞怪无厘头,各种充满着智慧的改编体更是出现在一半以上的企业年会中。下面,我们一起回顾历年最有创意的年会。

  最热门: 员工借《爱情买卖》“撒娇”

  作为网络神曲代表作的《爱情买卖》,绝对是当下被各大企业年会改编率最高的曲目。身为设计师的胡柳,就在年会中,和部门同事一起上演了一曲《工作买卖》:“当初是你要修改,修改就修改,现在又要拍脑袋让我改回来,设计不是你想改,想改就能改,让我改版,让我修改,领导自己来……”胡柳说,现场表演效果颇佳,“这就是我们平日工作的真实写照,表演的时候,台下的同事们都笑疯了,尽管歌词中还有向领导们发牢骚的意思,但是这种无伤大雅的牢骚,领导们权当我们发泄呗,现场也挺乐呵的!”

  最惊喜: 诸多同事颠覆形象玩另类

  “年会,已经变成了一年来流行文化的总结。什么词最火,什么歌最潮,什么人最红,都会被拿来广泛运用到年会中去”。外企白领陈倩倩作为所在企业年会的“总导演”,她觉得眼前一亮的节目,就是诸多同事们颠覆性的表演:“在我们今年的年会上,有平日里像书呆子一样的同事大跳《潇洒小姐》,也有非常淑女的同事穿着睡衣学起了‘小月月’,更有意思的是,还有身为长辈的同事穿起制服化起烟熏妆……大家都豁出去了!这些好玩又有趣的节目,让年会的气氛非常好。”

  最大胆: 老板也来大秀“出位”

  “阿里巴巴的年会上,掌门人马云可以装扮成‘白雪公主’,另外七名高管也非常配合地扮起小矮人,也没见丢什么人啊?反而大家还觉得他们非常可爱。”在It公司担任高管的何先生,今年年会上穿得像个专业男高音歌唱家,挑战起龚琳娜的《忐忑》。当晚,这首神曲成为年会上最给力的节目,“虽然唱得不怎么样,但是我表情相当到位,眼珠子转来转去,脑袋晃来晃去,我自己都觉得很过瘾。”而据后续反映来看,很多员工由此对何先生刮目相看,使得他在公司里的“亲和度”骤升。
板凳
 楼主| 发表于 2014-1-14 09:20:18 | 只看该作者

  链接

  最受员工欢迎的年会形式

  你的企业年会还是每年到酒店里山吃海喝一顿,看看表演就完事?真的是太OUT了!酒肉穿肠过,公司的理念和激情未必会在员工心中留下。所以换换花样吧,如果这让你犯难了,那么就随我们一起看看时下最受员工欢迎的年会形式。

  烧烤年会 (烧烤+会议+湖边美景+年会晚宴)

  玩法:烤肉飘香、红酒诱人,围坐在炭火旁大快朵颐。推杯换盏间约定新年目标,你言我语中留下深厚友谊。员工小节目为本来火热的气氛增添了更多激情,年会在红红火火中结束,给公司来年的业务带来了吉祥之照。

  休闲型 (会议+娱乐+晚宴+焰火)

  玩法:所有人身穿休闲装,带着轻松快乐的心情,到郊外度假村举办一次悠闲的年会。保龄球、篮球、羽毛球、健身、乒乓球、网球。在餐台前小酌,一派轻松自在的场面。年会晚宴后,围聚在篝火旁欢歌笑语,腾空而起的焰火将年会的主题推向高潮!

  趣味运动型 (会议+运动比赛+年会晚宴)

  玩法:甩掉西服革履,穿上运动衣裤,携手到运动场上较高低。场上分队竞技、释放青春的活力,场下啦啦队为胜利欢呼雀跃。悄然间,所有人感受到了竞争、协作、荣誉、团结等种种内涵。比赛结束后,留下了汗水、欢笑及约定。

  温泉年会 (温泉、年会狂欢+湖边美景)

  玩法:在寒气袭人的冬季,泡个温泉浴,洗去一身疲惫。温泉娱乐、冲浪竞技,仿佛将我们带到热带海滩。员工歌舞晚会更是将激情彻底释放!

地板
 楼主| 发表于 2014-1-14 09:20:40 | 只看该作者
  盘点

  年会好不好,奖品是关键

  在年会中,大家的心思其实都放在最后一个环节——抽奖、尤其是最后一个压轴大奖上。这才是吸引员工是关键,一起看看网友们曝光的年会奖品吧!

  最得意的奖品   @WMZ301:我们年会的奖品是46英寸液晶彩电,还有笔记本,DV机,数码相机等等。有一个同事很牛,抽到了液晶彩电和3000元现金。我也还可以,捷安特自行车和1000元红包。哈哈哈。

  最实惠的奖品  @响当当123:我们公司最高奖2万元现金,然后就是12888元,6888元,2888元,2888元……后面记不清,最低奖888元有三十个人。最终没得到的还有阳光普照奖每人500元,最最重要的是我中了那个最高奖底下的那一个,高兴极了,哈哈,长这么大最幸运第一次!!!

  最羡慕嫉妒恨的奖品  @不可思议:北京一家律师事务所年会大奖为一辆宝马公司的MINI COOPER汽车,价值近30万元。获得大奖的那个人真是的积了八辈子的福气吧,简直是羡煞我这个旁人啊!

  最无语的奖品  @月之魂:哎!我的奖品便宜得太丢人了!年会人家抽的都是手机啦、MP5啦,我竟然抽到了一块舒肤佳香皂,最郁闷的还是清爽型的,只能夏天用!我的天! 直接无语了都……

  最给力的奖品  @让雨淋:抽奖奖品已经到手,炙手可热的苹果iPad和iPhone4组合套装。手现在都还在一直哆嗦啊!持续半个多月了,差不多每天都能乐醒。舒坦!祖国真好啊!

  最安慰的奖品  @团小妞:今年的奖品还可以。有金条、双飞旅游卡、还有好多的电饭煲、按摩器、拔罐器、交通卡。但郁闷的是,自己一个都没有得到!还好得了最佳表演奖,奖品是面包券,呵呵!算是一个自我安慰吧。

  最宝贝的奖品  @玻璃下吧:我们刚刚发了年终奖品,奖品是人手一个双立人牌子的锅和铲子。价值好像是将近1400元吧,发这么贵的锅,俺都不舍得使啊,用着心疼!放在厨房就像宝贝一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