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204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换血会计师主导创业板 问题公司80%被撤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2-9-4 09:28: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截至8月23日,创业板处于初审、落实反馈意见、预披露状态的公司共有234家。其中初审35家,落实反馈意见186家,已预披露13家。

    8月28日,证监会创业板第四届发行审核委员会正式成立。与上一届创业板发审会48.57%的续聘率相比,本届发审会仅仅续聘了13名委员,续聘率下滑至37%,相比第一次换届的100%,续聘率呈逐年下降之势。

    从人员构成看,会计师事务所依然是发审委中最主要成员。

    成员结构如下:13名来自各大会计师事务所;7名来自律师事务所;5名来自交易所:孔翔、任鹏、何春艳、李维友和韩卓;科技部和中科院各有3人入围;广发基金(微博)朱平和华安基金(微博)尚志民则取代易方达陈志民和嘉实戴京焦,发改委和资产评估机构则各有1人。

    新大地7名发审委员仅剩孔翔一人

    5月18日新大地上会并通过,后来因媒体质疑其涉嫌造假,导致上市夭折。

    记者发现,新一届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名单中,除了来自深交所的孔翔获得续聘外,其余6名参与审核新大地的委员均已不在名单中,他们分别是孙小波、李文祥、李建辉、陈静茹、龚牧龙和谭红旭。

   “孙小波和李文祥属于到期离任,《发审办法》规定发审委员可以连任但不能超过三届。”北京一位投行人士告诉记者。

   “新大地的问题更多属于财务范畴,两位负责审核的会计师责无旁贷。不过,目前两位会计师均已离任,被问责的可能性已经不大了。”一位接近发审会的人士告诉记者。

    而此前有媒体称,新大地将重新提请上会,由原先审核新大地的发审委原班成员再次审核,走完流程后新大地的上市之路将走向终结。

    5发审委员多次放行问题公司

    记者发现,上述参与审核新大地的7名发审委员中,其中5名还参与审核上市1月后业绩变脸的珈伟股份、上市前夜业绩下滑的科恒实业和上市半年业绩下滑40%的吴通通讯。

    今年1月11日上会的珈伟股份7名发审委员为:陈静茹、谭红旭、孙小波、任鹏、李童云、孔翔、龚牧龙。

    3月13日过会的科恒股份7名发审委员则为陈静茹、谭红旭、孙小波、任鹏、李文祥、孔翔、龚牧龙。

    去年12月2日上会的吴通通讯7名发审委员是陈静茹,王志华,谭红旭,孙小波,李文祥,孔翔,龚牧龙。

    理财周报记者发现,陈静茹、谭红旭、孙小波、孔翔和龚牧龙均参与新大地、珈伟股份、科恒实业和吴通通讯的发审会,谭红旭和孙小波均参与上述四家公司的财务审核工作。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