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204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做好内控助企业向管理要效益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2-8-31 13:30: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管理是企业永恒的主题,也是企业竞争力的一个重要内容。

    如果把管理比作“萧何”,那就是“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加强企业管理,不断进行企业管理创新,早已成为面对激烈竞争时企业管理者的共识。

    为总结交流企业内部控制工作经验,促进企业内部控制规范体系在企业真正落地并发挥作用,日前,河南省财政厅、河南省国资委和河南省会计学会在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召开了一场有河南全省百余家大中型企业的总会计师、财务总监和财务部门负责人参与的现场经验交流会,围绕加强内部控制、提升企业内部管理话题进行深入研讨。

    管理部门加大内控建设推动力度

    内部控制虽然属企业内部管理的范畴,但在企业生存发展环境堪忧的现实下,外力的推动或许正是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的一剂好药。

    今年以来,在形势复杂多变和困难挑战明显增多的情况下,河南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的基本态势虽然没有改变,但从企业运行状况看,不仅中小企业经济效益不好,而且一些骨干企业及近年来的盈利大户效益也在下行,有些骨干企业甚至还出现了比较严重的亏损。

    “在当前经济环境复杂多变、下行压力逐步加大的情况下,企业更需要增强紧迫感,切实加强管理创新,向管理要效益、求发展、促转变。在这样的背景下,河南省财政厅联合省国资委和省会计学会决定把企业组织起来,交流经验,共同研讨。”河南省财政厅会计处处长毕治军介绍说。

     河南省国资委副主任孔东风明确要求,各企业要尽快建立健全与企业实际发展状况紧密结合的内部控制规范体系,并逐步在企业内部全面实施,确保有效执行。

    河南省财政厅副厅长鲁玉充分肯定了河南省企业内部控制规范体系试点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全省企业内部控制规范体系实施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鲁玉要求,各企业的领导要强化责任意识,大力支持内控规范的学习培训和贯彻执行,自觉担当起本单位内部控制建设的带头人。同时,要组织具备专业知识的人员成立专门机构,对本单位各个需要内控的环节和风险点以及现有的管理制度进行认真梳理,并负责日常工作的督促和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要求各企业不断创新培训载体,采取集中研修、内部研讨、专题讲座、业务竞赛、专家咨询等多种行之有效的形式,抓好内部控制培训工作。通过有效的培训,使大家真正领会内控规范的精神实质,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

    鲁玉强调,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内控知识宣传活动,通过有效的宣传,让大家明确企业的发展战略目标,充分认识战略中自身的定位,真正树立全员风险意识和危机意识,共同为风险管控和价值创造做出应有的贡献。各企业要重视内控人才的培养工作,精心选拔和使用具有专业素养的人员参加内控体系建设,同时,实施工作需要较高计算机等信息技术支撑,实施企业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努力提高实施内控制度的技术保障能力。各企业要根据基本规范和配套指引的要求,结合自身经营特点和管理实际,科学设计适合本企业发展的内控体系,建立健全适合本企业实际的操作规范。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