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查看: 2800|回复: 0

CMA是财务转型升级的金钥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27 09:20: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CMA是财务转型升级的金钥匙

CMA是财务转型升级的金钥匙

摘要:

   国内企业都面临财务转型的困境,都需要高级管理会计人才推动企业财务升级,推动企业财务转型升级,普通财务人士爱莫能助,只有CMA能够做到,CMA是财务转型升级的金钥匙。


  一、CMA能够为企业制定好的预算,提升企业全面预算管理水平

   好的预算不仅能够确保公司日常运行顺畅和促进目标达成,而且能够促进成本费用的控制。CMA提供的定量预测技术,项目预算、作业基础预算、增量预算、零基预算、滚动预算、弹性预算等预算编制方法,以及预算编制流程,可以有效地改进我们的预算管理。比如作业基础预算法改变了传统预算方式只关注资源投入和职能部门的作用,而重点关注增值作业并按作业成本确定预算单位,关注协同作业和价值链,强调客户导向和全员参与。

  二、CMA可以有效地提升财务的决策支撑能力
  
   传统的财务管理主要反映财务成果和财务风险,但是现代财务管理不仅要求反映财务成果和财务风险,还要进行深入的财务分析、开展运营监控和管理财务风险,提供决策支撑。而现代管理会计总结提炼的财务分析技术、风险管理方法是提升决策支持能力的“垫脚石”。比如管理会计中的经济利润分析方法、货币时间价值计算、资金成本分析、量本利分析、经济增加值分析等等分析方法,对正确评估公司业绩,科学分析投资项目的回报与价值,比基于历史成本的财务会计分析方法更加科学合理。所以,CMA可以有效提升财务的决策支撑能力。

  三、CMA是企业的风险控制师,帮助企业做好风险管控

   风险管控是每一个CMA的重要职责,风险管控在企业运营中至关重要。

   CMA会为企业制定风险管理计划,风险管理计划在风险规划中起控制作用。风险管理计划要说明如何把风险分析和管理步骤应用到项目之中。该文件详细的说明风险识别、风险评估、风险处理和风险监控的所有方面。风险管理计划还要说明项目整体评价的风险的基准是什么,应当使用什么样的方法以及如何参照这些风险评价基准对项目整体进行评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