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279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一个CMA的暴走——三个月获取全球管理会计第一证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3-6-19 09:13: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高顿财经CMA学员王珊珊,在大学的最后一个暑期,通过了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认证的2门考试,再过一段时间,她将拿到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协会(IMA)颁发的执业资格认证。在王珊珊看来,拿到这张全球财务管理领域的顶级证书简直是在做梦,因为4个月前,她还根本不知道什么是CMA,在她所在的学校中,她在学校里听到最多的是CPA和ACCA。

“您好!我是高顿财经CMA项目的课程顾问,您希望了解CMA哪一方面的信息?”4个月前当王珊珊接到这通电话时,老半天才反应过来曾经索取过CMA的相关资料,当时只是因为曾经在中央二台的节目中看到过对这张证书的介绍。课程顾问专业的介绍让王珊珊心动,一句“大学生在校期间所能获取的最权威的财经证书”让其下定决心好好了解一下这张证书。

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是IMA于1972年推出的针对管理会计领域的全球专业财会认证,是目前全球管理会计及财务管理领域的最权威的证照。自上世纪70年代第一个注册管理会计师产生以来,CMA资格证书就成为全球财务管理者的职业典范的象征,世界500强企业更视CMA资格为衡量专业财务管理者职业水准和职业道德的最佳标准。作为紧缺人才,因此CMA有着令人羡慕的高收入,在全球市场受到高度推崇。CMA 考试内容几乎涵盖所有MBA课程,这个考试被比喻为读了个迷你工商管理硕士课程 (Mini-MBA Program) 。

对于这张证书,王珊珊只有一个印象,那就是高端。因为在全球CMA和CFA、AICPA并称为全球三大黄金证书,被誉为Mini-MBA,是全球第一高薪证书,在美国85%的CFO都拥有这张证书。而这张证书距离大学生是如此的遥远,可为什么培训公司的课程顾问却坚持要他参加CMA的暑期班,而且说3个月既能获得这张证书呢?王珊珊的内心充斥着渴望和不安,她决定向她的老师请教。

从老师那边,王珊珊确认了一个点。管理会计将是未来衡量财务人员水准的核心标准,将是大势所趋,这从CMA被国家外专局和国资委正式引进就足可以说明这点。而由于国内绝大多数的财务人员所从事的工作都属于财务会计范畴,管理会计在中国称得上是一片蓝海。而王珊珊唯一要确认的就是她能通过吗?这一次,她主动在网上找到了高顿财经的网站(http://cma.gaodun.cn);拨通了高顿财经课程顾问的电话,对于这家机构,王珊珊并不陌生,甚至可以用文明遐迩来形容,周围的同学无论是读什么财经类的证书,都是去的这家机构,其影响力有点类似当年的新东方。她并非去咨询课程,她只是希望通过高顿财经联系上CMA的颁证协会,她想从官方了解大学生是否适合考取CMA。让她有点意外的是,对方爽快地答应了,还帮她约好了通话的时间。



两天之后,她和IMA官方取得了联系,她将自己的困惑直接了当的抛给了对方,官方的耐心让她颇为感动,这和国内同类机构的差别太大了。他们关心每一个潜在学员,关心他们的职业发展。通过这次电话,她了解到大学生非常适合学习CMA的知识体系,在CMA的知识范畴内,既有极完善的管理会计理论和方法论,又有大量企业财务管理的实际案例,这些知识对于国内大多数的从业人员来说都是陌生而新鲜的。大学生完全有能力理解这些理论知识,又能通过案例学习更快的了解企业当中的实物,可谓一举多得。只是关于考取CMA的认证,这就要根据每个学员的实际情况了。虽然CMA的考试形式简单,但在Mini-MBA的盛名之下,其知识量非常大,而且作为一张美国证书,你绝不会遇到“什么是预算,包括拿几种类型。”这样的问题,CMA的考试题目非常的灵活和贴近实际。

可是对于从小生活在中国的王珊珊来说,不考试不拿证,似乎怎么也说不通。于是她第三次拨通了高顿财经的电话,这一次,她想知道,这家号称全球财经证书培训领导品牌的机构能够给她带来什么……长达1个小时的通话让她最后下定决心一搏,一方面今年的就业形势一度让人大学生感到迷茫,另一方面高顿财经90%的CMA通过率让她行动不已,在她看来读CPA可能需要一点死劲,而独CMA需要更强的领悟力和创造力,这恰恰是她的强项。



高顿财经CMA暑期班,3个月获取全球管理会计第一证(http://cma.gaodun.cn/shuqi/)抱着必过的信念,王珊珊开始了她的学习,而中间的辛酸和付出,也只有她自己知道……但是3个月之后,在他同学的眼中,她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暴走足!她的经历就是一个CMA的暴走史……因为她即将要去到一家500强企业的财务分析部门,这让别人都羡慕不已……

王珊珊的故事还没有结束,但对于所有高校学生来说,将眼光放远,将志向放大是这个时代的关键词,尤其对于财务管理类的同学来说,中国企业即将引来财务时代,而希望尽快展现和发挥自己的价值,管理会计将是你们的不二之选。CMA认证,他离我们的距离是那么的近,2013年,你不应该再错过……

2013年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暑期集训班  咨询方式:021-61531152   网址:http://cma.gaodun.cn/shuqi/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