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200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构建多层次财务人才体系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2-5-18 09:48: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序言:
   在竞争日渐激烈的电信领域,迫在眉睫的技术和业务转型带来了对财务管理转型的迫切需求,而财务转型的实现则需要多层次的财务人才体系进行支撑。

    随着全球业务竞争的日益加剧,中国电信行业正在发生质的变化。日益同质化的产品和业务,使电信行业,尤其是电信运营商的竞争从业务和价格的竞争逐步转变为商业模式之争。因此如何在价值链上改变电信运营商的地位,通过创新的商业模式获得持续发展的核心能力,正成为电信行业发展的主旋律。企业商业模式反映了一个公司基于价值导向的组织管理体系,是企业的DNA。成功的商业模式可以促进对企业战略选择的分析、试验和确认,同样成功的商业模式也能使企业获得强势的市场地位。
  另外一方面,随着物联网、云计算、Web3.0等最新应用和技术的不断推广,苹果、微软、谷歌等企业对电信行业的进军,电信行业的构成和商业运作日趋复杂,因此对电信运营企业来说创新商业模式应是一个系统工程。
  同时伴随着用户规模的增长,话音的支柱作用在减弱,数据以及移动互联网成为电信运营商的发力方向,智能手机和各类新型终端成为新的主流,移动流量激增及互联网创新商业模式也为电信运营商带来了新的挑战。
  总之,从目前电信行业的发展来看,技术、竞争、需求三方面的驱动力已经使得战略转型成为必然。电信行业的转型可以从三个角度界定:第一,从产业角度看,就是从传统的语音通信转变为信息通信,即ICT行业;第二,从价值创造角度看,电信价值链条转变成了电信价值网络;第三,从企业角度看,传统的网络运营商正在转变为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电信企业转型,其本质就是对公司赖以实现持续增长的商业模式进行创新,从而使企业获取长期竞争优势。
  由技术和业务转型带来的管理转型,对财务管理的价值管理能力、业务支撑能力和精细化管理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当然公司战略和管理的转型必须依靠积极推进财务转型,但是财务转型的成功实施又必须以实施财务人员再造、构建多层次财务人才体系为基础和支撑。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