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217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财务人员与财务管理的转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2-5-17 09:57: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序言:
  财务人员的知识结构要从单一型向复合型转变,同时,通过建立与财务管理高度融合的、充分开放的现代财务管控信息系统,提高管理效率,实现财务管控创新和落地的目标。

 长期以来,企业财务管理的进化,无论是在规则、内容还是组织形式上,一直都是非常缓慢的。但随着市场化改革的不断深入,财务管理无论在空间、时间和效率上都发生了变化,特别是财务管理的职能得到了极大的拓展。这里以华为公司为例,谈谈财务转型的重要实务。 

    我国“十二五”规划中提出要把“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战略目标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和各个环节,迫切需要财务发挥其应有功能的内在要求。以华为公司为例,过去财务部门主要从事传统的财务核算管理,企业规模小的时候,还可以人为控制风险,但随着公司转型发展,规模越来越大,业务越来越复杂、供应链越来越长,客户差异越来越多,如果没有一个在全球范围内提供支持的财务管理,财务风险将很难控制。
  
    可见,不论是外部环境,还是企业自身发展,都对财务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企业管理重要组成部分,需要加强财务筹划,保障资金获取、优化配置、高效运用;要防范投资风险,加强投资和经营的全过程监管;要控制风险,实施精细化管理,有效控制经营成本,确保经营收益;降低决策风险,提高决策信息的有用性,提升企业的绩效管理水平。因此,财务管理转型势在必行,华为财务运用其自身的专业能力,在企业战略管理、经营管理中充分发挥了重要作用。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