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292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90后大学生影楼打工上门讨“工资”被扇耳光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2-6-30 14:02: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前天,位于江东区百丈东路邮电大楼的艾菲尔婚纱影楼里,12名年轻人集体上门讨薪。结果,双方协商不成,竟然还起了争执。“老板不但不给钱,还让我们滚出去。”参与讨薪的小赵说,更为过分的是,老板还扇她一个巴掌。事发后,在民警协调下,影楼王老板给小赵赔偿了1500块钱工资了事。

对于劳资纠纷,目前,江东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已经介入调查。

记者 叶萌茗

大学未毕业去影楼打工 辞职后却拿不到应得工资

90后小杜,今年6月份刚大学毕业。

今年3月初,她和同学小李一起来到海曙区世贸大厦内一家名为艾菲尔的影楼工作。

“当时,老板承诺,月工资是1500元,车贴50元、饭贴50元、住宿补贴150元。如果能拉到客户来拍摄婚纱照能拿到4%的提成,如果拉到来拍写真、全家福能拿到2%的提成。”小杜说,她们欣然接受了。

可接下来发生了让她们意想不到的事情。“3月份做了13天,拿到了550块钱工资,4月份,由于要回到学校做毕业论文,只做了24天就辞职了,却一分工资都拿不到。”小杜说,因为试用期为两个月,就没有签订劳动合同。

“37天时间里,我也帮老板拉了1万多生意,如果按照之前的口头承诺,至少老板要给我400块钱提成。”小杜说,提成以及工资是应该给的,毕竟她付出了劳动。

可让小杜没想到的是,被欠薪的不止她们两个人,足足有12人之多。

12人上门集体讨要工资 一人被影楼老板扇一巴掌

对此,小杜等人选派了三个懂点法律的代表,来到了海曙区工商局。海曙区工商局一查,这家婚纱摄影店竟然没有注册过。因此,海曙工商无法受理。

6月初,艾菲尔影楼搬迁到了江东区百丈东路的邮电大楼内。于是,前天下午,12名年轻人集体来到了艾菲尔影楼,找老板要工资要说法。“当时我们一群人到店里,店老板就叫我们滚出去。”小杜说,她同事小赵就站出来跟老板顶嘴了几句。

结果,老板把小赵推到一个角落里,还打了她一个巴掌。对此,她们马上报了警。在民警协调下,影楼老板赔偿了小赵1500块钱工资了事。

昨天上午,记者联系上了艾菲尔影楼。该影楼王老板说:“我们是一家正规影楼,不可能拖欠工资!至于她们说的提成,是要签约后,能为影楼带来效益的,才能拿到提成,问题她们还在学徒阶段,是没有提成的。至于各种补贴,影楼有规定,不是正式工,是没有的。”

“先是三个年轻人要辞职,并带头讨薪,还分批将店里的员工带走,现在已经走了13个,她们集体来闹事的!”王老板说,其中有几个还是同行,有意破坏影楼声誉。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江东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该局信访科工作人员称,艾菲尔影楼是今年6月4日才取得营业执照,而投诉的欠薪却发生在四五月份,情况仍需了解。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