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198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如何把财务会计提高为管理会计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2-6-18 14:22: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首先是一个组织落实问题。目前企业都设有财务部门或计划财务部门,其职能一般包括财务管理、会计核算、资金管理、计划统计,可以先将财务管理的一块搞大,使其承担管理会计的职能。

其次,是一个系统落实问题,明确需要收集、报送的数据范围和确定数据收集和报送的时间及期限,统一报表软件,使用局域网传送,如尚未具备条件则通过传真收发。数据和指标的确定至关重要,对每个指标都要明确其含义及统一其构成,要尽可能采用相对指标,使之具有可比性。

最后,是一个职能落实问题,对数据比较、差异分析中发现的问题,去伪存真、排除偶然因素,得出事实结论,这是最关键的一环。

管理会计的成果是非常广泛的,对企业经营既有战术意义,也有战略意义。例如,同一物料采购的单价排行榜的公布,就是对采购成本高的企业一种无声的压力;各单位劳动生产率的差异反映了劳动效率的高低;各行业经营利润的变化为企业产业结构调整和产品结构调整提供了依据。

管理会计的工作源于财务部门,又跳出了财务部门,它的成果为企业各职能部门提出了管理课题和工作要求。因此,财务部门首先必须提出问题,如果提不出问题,一切力气都是白化的。如果财务部门能够向各业务部门提出问题,财务管理在企业管理中的核心地位也就确立了。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