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2820|回复: 0

学CMA要集中,这种功利心要不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7-6 13:57: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CMA作为一项享誉全球的国际证书,在最近这些年也开始在中国得到国家的重视,进而得到企业的青睐,从近些年我国报考CMA考试的人数上看也有较明显的增多。越来越多的财务人知道了CMA并决心考CMA,但是,你们报考的动机“纯”吗?



  盲目跟风要不得
  虽然考CMA的人数是在上升,但不可否认的是,其中也掺杂了一些带有跟风心理的考生——别人考什么、你也考什么。看到周围的同学、同事都在学习新知识,难免会产生一种从众的心理,也不管自己需不需要,就跟着一起报名了。甚至在选择考试语言时,看到一起报名的朋友都选了英文,自己也不加思索地报英文。

  当然,这并不是说不能报名考CMA,也不是说不要报英文版,重点在于,你是真的需要CMA的知识为你将来的职业发展铺路,还是仅仅因为周围的人在学,所以你也学?高顿网校CMA考试研究中心的陈老师认为,通过身边的人了解到CMA是好事,这样也能增加自己的知识面,但在接受这些新鲜事物的同时,也必须有自己的主见。例如说,关于CMA的中文版和英文版都是官方所认可的,至于到底要选择哪种考试语言则要根据自身的情况来决定,想去外企工作是考生当然应该选英文版,想去国企工作且英文并不好的考生则可以直接考中文版。如果总是盲目跟风,看到别人选什么、自己就跟什么,到最后吃亏的还是自己。

  学习切忌功利心
  CMA的报名门槛并不高,大学生在校期间就可以参加考试,而且它只要考两门,所以大学生在毕业前通过考试的几率也十分高。不少在校生甚至是在职财务人员会基于这种“通过得快”的心态报名参加考试。对此,在四大工作了四年的李先生认为,证书不会起到一个立竿见影的作用,所以与其保证这种为考证而考证的功利心去报考CMA,不如静下心来认真学习其中的知识。

  证书只是敲门砖
  证书真正的含金量不在于那张纸,而在于学习过程中所获得的知识。“如果说要想凭着这么一张证书找到好工作、跳槽的话,恐怕是不可能的。”一家制造业的财务经理韩女士说道,“虽然我选择了考CMA,但是我从没想过靠着这张证书如何如何,我所依靠的是从中所学到的知识体系。”所以考生既然要选择CMA,就应该摆正心态、分清主次,CMA之所以能在全球范围内具备这么高的地位,并不是因为它是美国的证书,而是因为它所包含的知识体系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其所传达的理念是能在日常工作中所用得上的。不管是对企业成本的控制还是预算的分析与决策,它都是十分有用的。

  证书的作用不在于雪中送炭,更多的是锦上添花,所以考生只有端正了自己的报考态度,才能真正地从中学到有用的知识。都知道CMA好,但是在做决定之前,不妨先仔细考虑一下,你到底需不需要它、它到底适不适合你。有些考生带着不“纯”的目的报考,学得不扎实、没通过,或者侥幸通过了但没有实力、没好的企业提供offer,于是就抱怨证书不好。所以,如果真的想下定决心学习知识,先反问自己一句:你的动机真的“纯”吗?

      | 文章由管理会计论坛整理,更多精彩可关注微信号“中国管理会计网”(ID:china-cma),会计干货,原创分享,历年考题等你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