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查看: 2360|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IMA中国教育分会在北京成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5-5-25 15:04: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IMA全球董事会当选主席Ben Mulling为中国教育分会颁发分会授权牌

2015年4月16日,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中国教育分会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IMA全球董事会当选主席Ben Mulling、IMA中国区首席代表白俊江、IMA中国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王立彦教授、副主任委员会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杨世忠教授、上海财经大学潘飞教授、秘书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浦军教授,以及来自北京、天津、山东等高校的40余名教师代表和企业高管出席了成立大会。大会由IMA中国区首席代表白俊江主持。
在大会致词中,穆林先生首先对IMA中国教育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IMA一贯重视与教育界的合作,今后将通过中国教育分会将更多经验分享给中国的教育界,推动管理会计在中国的研究和发展。
IMA中国区首席代表白俊江先生、IMA中国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浦军教授分别向与会代表介绍了IMA、IMA中国教育指导委员会、IMA中国教育分会的主要职能。作为IMA对中国投放教育资源的唯一平台,IMA中国教育分会将以国内权威管理会计教育专家的研究经验为依托,以我国财经类专业高等教育体系为基础,以“IMA高等教育支持计划”(IMA High Education Endorsement Program)项目为载体,结合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认证先进的知识体系,为高等院校管理会计项目的开展提供资格审查、专业指导、项目评估、会员服务等工作内容,共同实现国际化管理会计教育领域的创新发展。
“IMA高等教育支持计划”提供包括高校管理会计项目认证计划、管理会计骨干师资培训、国际化管理会计精英人才培养、管理会计学术论坛、管理会计教学资源(CMA教学案例、CMA课程教案)、IMA学生注册会员及考试的价格优惠政策、IMA学生奖学金及IMA专业会员奖教金激励政策、“管理会计进校园”大型校园系列活动、“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等全方位的教育资源。
IMA中国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王立彦教授在会上做了发言,他表示,如何通将中国的管理会计教育与西方的经验相结合,是目前中国会计教育界需要思考的事情,IMA中国教育分会的成立则可以将国内外管理会计教育界与实务界有机地联系在一起,今后将开展更多的活动促进中国管理会计的发展。杨世忠教授与潘飞教授与大家分享了从事管理会计教育的感受,并提出中国高校应当在具体的实践基础上确认一定的标准课程体系,从而从规范管理会计教育的发展。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陈丽汁同学代表管理会计精英联合会发言。
IMA中国教育分会是IMA中国学术会员、IMA学生会员及IMA高校合作伙伴的资源整合、开发、分配及服务平台,也是中国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的又一重要抓手,将结合IMA的教育资源为中国管理会计教育体系的建设贡献力量。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沙发
发表于 2015-7-15 15:23:12 | 只看该作者
佩服,佩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