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5866|回复: 3

简单介绍:企业预算管理的组织架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7-11 17:47: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管理对一企业来说,本来就是一张网,这张网要网位企业的方方面面的东西,包括产、供、销,人、才、物、信息、技术,将企业的一切活动都置于管理机构和人员的控制之下,成立管理机构、设置管理岗位是一切管理工作的起点。企业预算管理是企业管理系统一部分,和其他管理一样,第一步是要解决的问题是管理的组织架构问题,设立预算机构、挑选预算管理人员、设置管理岗位是企业进行预算管理工作的起点,架构不到位,责职不明,预算管理就会成为空中楼角,最终可能成为一场没有效果的数字游戏。

企业预算包括业务预算、投资预算和财务预算三个部要部分,涵盖了企业方方面面可以用数字来计量的一切工作,要做好这项工作,不是随便组织几个人能完成的,必须成立一个机构来完成,这个机构就是企业的预算组织架构,通常叫企业预算管理委员会,该委员会主要负责企业预算方针的制定、预算编制、预算执行监督与检查、预算调整、考评与奖惩等工作。企业预算员会一般由企业最高行政负责人寄头,吸收企业方方面面的人员参加,包括各业务分管领导,则各级副总,主要业务部门负责人,则相关业务部门领导,根据企业规模的大小,预算管理委员会下设预算领导小组、预算编制组、内部仲裁组、内部审计组和考核评价组,从而形成一个结构多元化的预算管理组织体系,当然有些企业可能规模较小,参与预算的人员不多,但这几项职能不能少,至少应当指定各项工作的具体负责人员。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