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500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战略管理创新,不是选择,而是决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2-20 10:11: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对于企业家而言,创新不是选择,而是决断。为什么这样说呢?

    我在回顾自己的创新研究和创新过程时,忽然发现,创新的过程中对企业而言,重要的不是选择,而是做出一项决断。也就是说领导人的正确的决策会推进企业创新的进度。

    对于要做什么?不做什么?可能是一道选择题!

    对于更多的项目在眼前时,我们发现这些都是我们要做的或者是想做的!于是,我们狂热地追求规模效应,投入持续增加,效益未必在增加。欲望的无穷大和现实的渺小让我们成了思想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

    对于商业利益的追求本无可厚非,在没有做出科学预判的前提下,仅靠直觉是不靠谱的。我们希望直觉的准确性,更希望在行动上获得成功。我们常常期待着所有的项目能够同时获得丰收,但现实有时候不是那么完美。在这时候,超前决断的能力显得特别重要。在早期的时候能够做出决定,这需要企业家的勇气和魄力。而这项基本的素质往往能够成就企业家的未来。

    克服自身的贪婪和狂热,只有洞悉趋势的人才能掌握先机。得先机者未必能够成事,但成事者往往是得先机者和坚守先机的人。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