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3483|回复: 0

以实践经验推动我国管理会计的创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2-8 13:40: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伴随着《财政部关于全面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的出台,会计行业在持续为企业创造价值、推进国家治理能力建设方面迎来崭新的历史机遇期。日前(12月5日),由中国会计报与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等单位联合主办,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别支持的“管理会计:全球经验与中国实践高层研讨会”在上海举行。来自日本京瓷公司、丰田汽车公司及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等机构的嘉宾,围绕管理会计分享了他们的观点。

  “在经历了30多年的高速增长后,依托第一要素价格和高资源消耗的经济增长模式已不可持续,我国必须借助管理会计等一系列工具和手段,实现低消耗、可持续的增长。”在开幕致辞中,上海国家会计学院院长李扣庆表示,中国的发展为世界提供了机遇,当中国管理会计收获硕果时,也会给全世界带来新的机会。

  会上,来自日本京瓷公司等企业的代表分享了阿米巴经营模式及目标成本法在企业中的实践经验。而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教授则介绍了其在管理会计师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

  同时,在本次论坛上,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与中国会计报还联合发起了“中国管理会计创新实践奖”的评选活动。该活动寄望于通过评选在管理会计创新实践方面的优秀企业,来推动我国企业管理会计的创新,并为推动管理会计理论创新提供丰富的实践素材,最终推动最佳实践的传播和优秀人才的培养。

  据悉,本次论坛共吸引了500余名各界人士到会。此外,还有1000位听众通过在线直播平台参与论坛互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