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526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战略管理】方立新:使供应链条更合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2-24 15:39:37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职业动态]   20年财务管理经验,热衷预算控制和业务规划,上海安吉汽车零部件物流有限公司CFO。

[公司动态]   国内汽车物流业首家经国家交通部、外经贸部正式批准、注册资本最大的汽车物流中外合资企业。今年初临港KD首批货物顺利发运,6月安吉物流系统2013年内控建设也在寻求新的突变冲锋号已经吹响。

[CFO看点]  中国汽车零部件物流的发展从朦胧到今天的初级阶段走过了10年,汽车产业进入到微利时代,零部件物流环节已经成为汽车产业等“第三利润”,制造厂商利润下降对于物流价格提出更严厉的要求。随着中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工艺水平的日益提高,整车生产所需的进口件物流业务逐步减少或者期限被缩短;相反跨国知名整车厂家越来越多地从中国国内采购,从而推高了出口物流需求的发展。

国际燃油成本的提高和中国营改增税费还未完全统一推高了运输成本。随着人工成本的快速增长,越来越多的整车厂把物流业务分包给专业第三方物流公司锁定物流成本。

抓住机遇,安吉物流联合公司总部在一次性土地投资时考虑中长期发展的需求以加大土地的投资需求。为了加大市场开发力度以获取更多的新市场份额,通过精益管理提高运作效率,投资开发机器人来消减人工成本。通过区域、干线整合以应对运输成本的增加,严控运输工具的维修及保养,采取鼓励驾驶员降低油耗的奖励制度以促进成本的降低。针对后续的售后运输点,安吉物流正将自身布局逐步靠近水路或铁路、调整现有仓库、专注于主干线路,使供应链条更合理。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