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5889|回复: 1

内部控制结构的内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15 10:24: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①控制环境

  所谓控制环境是指对建立、加强或削弱特定政策和程序效率发生影响的各种因素,具体包括:管理者的思想和经营作风;企业组织结构;董事会及其所属委员会,特别是审计委员会发挥的职能;确定职权和责任的方法;管理者监控和检查工作时所用的控制方法,包括经营计划、预算、预测、利润计划、责任会计和内部审计;人事工作方针及影响奉企业业务的各种外部关系,例如由银行指定代理人的检查等。

 
 ②会计系统

  会计系统规定各项经济业务的鉴定、分析、归类、登记和编报的方法,明确各项资产和负债的经营管理责任。健全的会计系统应实现下列目标:鉴定和登记一切合法的经济业务;对各项经济业务按时进行适当分类,作为编制会计报表的依据;将各项经济业务按适当的货币价值计价,以便列入会计报表;,确定经济业务发生的日期,以便按照会计期间进行记录;在会计报表中恰当地表述经济业务以及对有关内容进行揭示。

 
 ③控制程序

  控制程序指管理当局所制定的用以保证达到一定目的的方针和程序。它包括下列内容:经济业务和经济活动的批准授权;明确各个人员的职责分工,防止有关人员对正常业务图谋不轨和隐藏错弊。职责分工包括:指派不同人员分别承担批准业务、记录业务和保管财产的职责;凭证和账单的设置和使用,应保证业务和活动得到正确的记载;对财产及其记录的接触和使用要有保护措施;对已登记的业务及其计价要进行复核。

发表于 2020-4-4 17:31:48 | 显示全部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