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193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社会保障资金管理的内容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1-13 10:21: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社会保障基金的运行条件与平衡条件。对于任何一项货币收支计划,尤其是长期性的养老保险基金计划的管理,涉及基金的运行条件与平衡条件。研究社会保证基金的制约因素,如人口、经济、精算、法律、体制等因素,构成了基金管理的内容之一。

  (2)社会保障基金管理体制的选择。能够促使社会保障基金正常运行的管理体制,是强化社会保障基金管理的前提。研究社会保障基金管理体制,目的在于明确社会保障基金管理的主体,规范各主体在基金管理中的责任与权限,以及相互间的制约关系,以便提高基金管理效率。

  (3)社会保障基金筹集与支付管理。如何在市场经济条件下,选择合适的基金筹资模式,筹资手段,及时足额地取得社会保障资金,并且管好、用好这些资金,以保障社会成员的基本生活,构成了社会保障基金管理的重要内容。

  (4)社会保障基金的投资管理与保值增值途径。如何在动态经济条件下实现社会保险基金的有效投资,使其保持较好投资收益是实现社会保障制度正常稳定运行的重要条件和关键因素之一,它构成社会保障基金管理的一个核心内容。

  (5)社会保障基金管理的内外部环境协调。社会保障基金管理的成败取决于若干环境因素和制度因素,如决策因素、法律及体制因素、经济和金融市场环境等。基金管理的成败也在相当程度上取决于内部环境和外部环境的协调。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