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251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并购篇】沈翎:动态把握资源约束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1-13 09:31:13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职业动态]   凭借敏锐的洞察与捕捉,推进五矿海外一系列成功并购,发挥了重要主导作用,现任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总会计师。

[公司动态]  成立于1950年,中国五矿集团是一家国际化的矿业公司,海外机构遍布全球28个国家和地区,控股八家境内外上市公司。历经60年风雨,2012年中国五矿实现营业收入3250亿元,利润总额80亿元,集团规模利润大幅增长,产业链条日臻完善,业务结构更趋合理。

[CFO看点]   2000年以来,艰难启动公司战略转型,通过持续性的并购重组实现了跨越发展。在国内五矿并购重组了江钨、邯邢矿业、鲁中矿业、湖南有色等一大批资源及冶炼加工企业,成为国内金属矿产资源领域的龙头企业;国际上,五矿成功收购了澳大利亚OZ公司主要资产、加拿大ANVIL公司等大型矿业企业,获得了大量国内紧缺资源,成为央企“走出去”的佼佼者。

上世纪90年代,中国五矿提出的口号式发展战略,一定程度导致了较为盲目的并购重组。2000年以来提炼出的系统性思维,始终围绕公司使命、发展愿景和战略定位来展开,从而使五矿的并购重组带有鲜明的产业特色和战略思维特点。动态把握资源约束,在“规模、效益与风险”三维平衡原则上,建立了企业投融资能力动态评价模型,动态对集团整体投融资能力进行定量评估,从总量上把握投资节奏。

企业并购扩张离不开对经济周期影响的分析和把握,需要结合宏观经济的短、中、长周期因素,深入研究企业所在产业的周期波动趋势,把握所属产业的进入时点,慎重决策并购投资,既要避免高位接盘,也要避免盲目“抄底”。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