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2372|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管理会计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1-23 11:23: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管理会计(Management accounting)是应用会计学收集得来的企业数据及报表,给予公司内部管理人参考和监控企业活动及适时作出决策及修订等。

    管理会计报表跟财务报表有所不同,后者有国际公认的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及格式和内容。上市公司的财务报表是公开发表的,其中某些公司内部的数据是敏感的商业秘密,例如生产成本和采购价格等。而以上资料,在管理会计报表中可以清楚列出,方便指定的管理人的决策工作。

    管理会计的主要功能有:组织、规划、激励、决策、控制

    管理会计区别于财务会计的特点主要有:

    1、管理会计侧重为企业内部经营管理服务。管理会计主要通过对财务和管理信息的提供及其分析和解释,为企业管理部门正确地进行优化决策和有效地改善生产经营服务。

    2、管理会计运用方式方法灵活多样。管理会计要充分利用财务会计记账、算账提供的资料;还从此之外取得有关信息,根据管理要求加工计算,为管理上提供各种有用的资料。管理会计以灵活而多样的形式对财务会计的有关资料进行加工、改制和延伸;对各种经营方案的经济效益进行分析对比,并为编制所作的加工计算和汇总,等等。

    3、管理会计是面向未来。决策与计划会计主要是以未来尚未发生的事项作为处理对象,依据其所掌握的丰富资料,对生产经营中各个方面采取的有关方案能够取得多大经济效益,事先进行科学的预测和分析比较,以便为正确选取最优方案提供客观依据。面对未来,并不意味着可以忽视过去。管理会计既使用历史数据,也使用各种反映未来发展的预测、计划和目标有关的数据;它将这些数据经过科学加工、改制,协助管理人员对未来的业务进行筹划,把工作做在前头。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沙发
发表于 2014-1-24 11:09:49 | 只看该作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