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2545|回复: 0

大学生应及早规划管理会计师职业道路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4-12 11:43: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随着IMA协会大力推广管理会计,许多大学生朋友也认识到管理会计师的重要作用,并且有许多大学生计划将管理会计作为未来求职和职业发展的重要方向。

   管理会计师在组织内部担任非常重要的角色,作为财务和管理双重专业工作者,管理会计师专业人士的工作涉及了设计和评估企业流程,监控、反映、报告和预测企业经营成果,执行和监控企业内部控制,以及收集、分析和整合企业信息来实现驱动经济价值的目标。

   财务会计涉及到财务报表之后的一些审计和税务功能,与传统的财务会计师不同,管理会计师在企业价值链的起始阶段,进行着决策前的支持、计划和控制的工作。管理会计师是最有价值的业务伙伴,直接支持着公司的战略目标。随着目前对高质量内部控制和财务报告的强调,管理会计师的作用比以前任何时候都要重要。

   显然地,企业需要做事情的员工人数要远远多于检查结果的员工人数。事实上,在美国500万财务专业人士当中,90%以上的人是在企内部从事着管理会计工作,比如以下职位:

   会计师

   成本会计师

   管理会计师

   高级会计师

   财务分析师

   预算分析师

   内部审计师

   财务经理

   财务控制

   财务总监

   司库/集团财长

   首席财务官 (CFO)

   首席执行官 (CEO)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