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244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取得CMA认证,你将告别“账房先生”时代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3-2-21 08:51: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摘要:

作为一个财务人,你还在为每天重复的记账、算账工作忙碌着吗?

要想改变现状,CMA认证是你的绝佳选择!

取得CMA认证,你将告别“账房先生”时代!


CMA认证——国际财务界的MBA

CMA,即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认证一直有着国际财务界的MBA之美誉,CMA认证涉及企业战略、财务、公司理财、市场、金融等内容,也有着MinMBA 之称。

CMA认证衡量财务人员在当今复杂的商业环境中的财务分析能力,CMA认证持有者能够从复杂多变的商业环境和错综复杂的财务数据中提炼出有利于企业高层进行战略决策的财务信息和市场信息,取得CMA认证,你就是一位战略决策辅助者。

CMA认证与传统会计的差别

在中国,众人眼中的会计通常都是传统意义的财务会计,传统财务人员也是众人口中的“账房先生”,而CMA认证是管理会计的权威代表,财务人眼中的金子招牌、黄金认证。

传统会计注重保障数据的真实性,此时财务人员每天重复着记账、算账等传统的财务核算工作,而CMA认证注重培养财务人员财务分析、商业预测、风险控制等能力。CMA能够掌握企业核心命脉,影响企业决策方向,每一位CMA可谓是企业的幕后军师。

传统财务人面临严峻的职业困境

传统会计残酷事实:中国每年新增30万—40万财务人员!

据教育部教育计划司的资料,现在每10名在校大学生中,就有1名学会计专业。这种状况直接造成了社会对会计职位需求的大幅萎缩。在各地人才市场,往往一个会计招聘名额就会有几十名毕业生来应聘和竞争。

会计电算化的盛行,你将面临失业的危险。

在网络信息化时代,以手工操作为主的传统会计模式被计算机逐步取代,会计的核算职能也将发生具体变化,那就是进一步发挥会计对客观经济活动调节、指导、约束、促进的能动作用,进一步通过预算分析完善会计核算职能,逐步向管理型会计转变。

CMA人才成了财务市场上的“香饽饽”

选择了CMA,你就选择了与众不同;取得CMA认证,你的职业生涯将会获得不一样的精彩!

目前会计市场面临人才供需失衡的困境,很多大型、高薪企业对会计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偏向于CMA管理会计类型。企业如今需要的不仅仅是会记账、做报表的会计人士,更多需要的能够运用自身所学技能为企业创造价值,为企业提供建设性意见的CMA管理人才。

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是全球顶级的管理会计权威认证,已经成为衡量财务人员管理会计及财务管理水平的黄金标准,CMA作为一种严谨严格的财务人员职业测评体系,深受各大央企和跨国企业的青睐,CMA也广泛地被世界500强企业采用并成为主要人力资源评估标准。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