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241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Jeff Thomson 的CMA旅程:CMA证书让你成为全球公认的财会专业人士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3-1-11 09:03: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摘要:

  Jeff Thomson,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IM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回顾他的CMA考试认证历程,他对CMA认证作出了如此评价:CMA证书让你成为全球公认的财会专业人士。


  CMA认证验证了会计及专业财务人员对专业技巧的掌握程度– 包括决策支持、财务计划、业绩评估以及财务控制。让我们来了解一下Jeff 在CMA考试之旅的亲身体验。

  您在AT&T工作超过20年,目前担任全球最大的财会协会之一的主席与首席执行官,为何考取CMA认证对您如此重要呢?

  当你获得CMA证书时,你已经成为全球公认的财会专业人士,具备主要的财会技能,包括财务计划、财务分析以及职业道德。我相信CMA认证将为每位获取认证的财务人士带来价值 – 这也是我考取CMA认证的原因。

  您是如何进行考前准备和复习的呢?

  距我上次考试复习已有很长一段时间了,每一部分的复习都占用了很长时间。虽然我拥有很多实际工作经验,但仍有很多知识点我没有学习过或没有在实际工作中运用到,例如制造业财会。通过全部考试让我很高兴(同时轻松了不少),在考试复习阶段,我学习到了或者重新复习了很多专业知识,我相信我可以为我的协会作出更多贡献。

  在参加考试前,您投入了多少时间进行复习?

  针对每部分的考试,我大约投入了100个小时进行复习,只多不少。即使是当我觉得我已经“了解”一个知识点时,我仍然学习学习再学习,使用CMA考前复习工具箱、教材以及我个人的学习笔记来进行复习。我在海滩上进行复习,在飞机上进行复习,甚至在IMA演讲间隙时进行复习。我很努力的进行复习备考!

  实际考试与您所预期的考试有何不同?

  这是一个非常具有挑战性的考试。我的建议是:千万不要轻视这个考试。努力学习,参加学习小组,充满自信,制定考试学习计划,然后你就能自豪的加入到全球CMA阵营中来。

  如果您可以改变CMA旅程中的其中一件事,您想改变哪一件?为什么?

  我真心的希望我可以在我的个人职业生涯中更早的获得CMA认证。我热爱AT&T,在曾经的23年里它是我生命的一部分。AT&T是世界上的一个传奇,也是最伟大的企业之一。我们的财务团队努力上进,但是当时只有一个财务类证书可以考取 – CPA。但这也不能成为我的借口。个人发展完全可能突破企业的局限,我希望我当时能更加积极主动。

  针对CMA考生,您有何建议?特别是对年轻的专业人士?

  更早地考虑考取CMA认证 – 如果能在上学期间更好。同一个导师组队成立学习小组,考虑使用不同的方式进行考试复习。CMA认证是财会专业人士在业务领域的一个重要资格证书,你可以在整个职业生涯中看到它的价值。当向全球的CFO们和财务控制专业人士问起时下财务工作中的不足之处时,他们举出了风险管理、内部控制、业绩评估管理、财务计划及分析、以及其他更多财务领域。而这些正是CMA所专长和注重的领域!CMA认证不同于其他认证,也是个人职业多元发展的全球通行证,并且你的薪水也会大大提高。

  现在您已获取了CMA认证,那接下来您还有何计划?

  当然,我需要每年保证30个CPE学时的持续教育。同时我也会向全球的CFO们以及人力资源经理们介绍和推荐CMA认证,提高CMA会员数量。更多专业人士持有CMA认证, 将意味着更好的职业发展、企业发展与经济形势。成为专业的财务文化大使非常困难,除非你已经获取CMA认证。


  注:文章来源:IMA中国  文章编辑时略有改动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