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303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文CMA项目签约仪式:CMA再次获得外专局领导高度认可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2-12-26 10:40: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摘要:

本月2日,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与国家外专局培训中心举行了“中文CMA项目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是继2009年IMA与国家外专局首次合作之后的再次深度联手,代表着CMA认证得到了国家外专局领导的高度认可和推崇,同时CMA认证也是业内唯一一个由国家外专局引进推广的国际财会认证,其权威性不可小觑。


CMA最权威的声音

外国专家局培训中心主任白继迅先生在活动中表示,CMA认证引进的三年来,CMA已有8048人报考中文CMA考试,而中国CMA市场需求量至少在40万人以上,所以CMA在中国有着巨大的市场空间,并且会持续不断的发展。而随着企业对管理会计的重视与需求,管理会计已经成为一种发展趋势,面对这一趋势,众多专家、学者 、企业财务界人士表示:中国管理会计的划时代已经到来。

CMA认证的全球效力

CMA认证是全球性的管理会计权威认证,是衡量财务人员管理会计和财务管理水平的黄金标准。自1972年开始推广以来,四十年间,CMA项目在世界各地都得到了推进,已有遍布180多个多家的70000余名会员。CMA认证四十年的辉煌历程,不仅是会员数量和获证人数的增加,更是影响力的高度提升,CMA认证在世界范围内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对管理会计行业的发展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CMA在中国的发展显得更为迫切

IMA于2007年进入中国,五年来,CMA在中国的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就,每年以200%的速度高速增长,而且在IMA取得资质的会员增长了90%,目前在中国拥有近7000名会员,已经发展成为凝聚企业财务高管和决策制定者的高端平台。CMA培养的高端财务人才能够在经济、技术以及其他各方面应对相应的挑战,能够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2009年11月18日,IMA与国家外专局签约,推出CMA中文考试,合力在中国推广CMA认证项目。截至目前,中国地区IMA会员人数已经突破7000人,持有CMA认证的专业人士已超过1500人。 

中国目前正处在经济转型时期,面临着国家的创新、社会的创新、企业的创新等一系列变革,这一系列的变革,最关键的聚集点就是人才。在国家发展规划纲要里曾明确提出了企业战略管理人才的培养。CMA认证侧重的预算预测、内部控制、决策分析、风险管理等内容非常符合企业对会计人才的需求,在全球范围内被企业财务高管所广泛认可。CMA已经成为针对关注企业绩效的会计师和金融从业人员设定标准最严格的资格考试,对于想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的管理会计师而言,CMA证书是他们所必备的一项证书,因为CMA能够帮助他们培养规划、分析、绩效关系、风险管理、决策支持等能力,他们能凭借这些技能得到更好的发展和提升,取得CMA资质对个人职业生涯有巨大的助推作用。

CMA能给财务人员带来什么?  

CMA认证除了有利于个人知识水平的成长以及选择能力的增长,对个人薪资的提高也有很大帮助。根据IMA最近在中国的一项调查,CMA持证人员与没有取得CMA证书的从业人员相比,月收入要高38%,年收入要高34%。在职业发展的早期阶段,CMA证书对持证人员的薪水提升有很大的作用。   

不仅如此,CMA认证对提高企业里整个财务团队的工作效率也十分有帮助。CMA作为企业的财务管理人才,能够利用从CMA培训中学习到的战略思维、管理思维、业务思维和金融思维等专业知识帮助企业获得更大的利益,成为企业的核心领导者,与CEO并肩同行。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