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4918|回复: 3

CMA学习方法推荐二:用思维导图学习CMA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9-18 09:01: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CMA学习方法:脑图法

CMA学习方法:脑图法


摘要:

    思维导图法俗称脑图法,它就是将自己所学知识中最重要和最核心的概念作为出发点,写在一张空白A4纸张的中央,然后在它上面画一个圆圈或者其他你喜欢的几何图形,然后在周围结合书本查阅和自己的记忆,画上四到五个圆圈,在里面填上有关重要概念、公式或者图形,以此类推,画满整张纸。这种自由联想式的复习可以帮助你把自己头脑中的知识系统化。


    CMA之所以称为MinMBA,就是因为CMA涉及到的知识点很多,比如财务、金融、战略、经济、市场等,这么庞大丰富的知识点需要CMA学员去记忆,思维导图法是大家的首选,它可以帮你迅速有效地记忆众多的知识点。

    其实,大家在学习中已经不自觉的运用到了思维导图法,思维导图法只是一个科学术语而已。它要求CMA学员在记忆知识点时脑与手形成联动,相互配合,形成一个整体,这样记忆的效果会更加。

    在运用思维导图法记忆CMA知识点时,我们需要准备纸张和笔,从核心的知识点开始,通过大脑进行联想发散,思考与这核心知识点相关的知识点,再用笔把相关知识点跃然于纸上,这样达到触类旁通的效果,通过记忆一个知识点,带到众多相关知识点,这样一个知识点的框架就深深的印在了大脑中。

    比如刚刚完成的UNIT1学习,核心是budget,那么当然budget作为核心,在它的周围可以衍生出budget的concept, characteritices, steps, advantages等等分支,而每一个分支再画出小的分支,比如在characteritices又包括sufficient lead time, budget manual和buy-in at all levels三个小支。这样在理解后一边总结一边记忆,记忆力好的同学估计画好后整章内容的脉络就在脑中了。

    用思维导图法记忆CMA知识点,就好比给一个树的主干添枝加叶,构建一个完善的CMA知识框架,将框架印在了大脑中,这样我们就记住了。
发表于 2013-4-3 21:42:36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3-7-16 10:39:4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在学习的时候高顿的老师是这样教我的。除了CMA之外,还学到不少东西,尤其是学习方法之类的,真的对高顿的老师佩服!
发表于 2014-8-22 09:33: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帮助,关键是坚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